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興航倒閉前夕 派人急赴貴賓室拿走「這幅畫」

記者 許碩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4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4 15:42
興航宣布倒閉前傳出緊急派人前往機場貴賓室取走百萬名畫,讓內部員工質疑,從來無人聞問的畫作,董事長突然以清潔名目取回,興航收手意味頗為濃厚。(圖/當事人提供)
興航宣布倒閉前傳出緊急派人前往機場貴賓室取走百萬名畫,讓內部員工質疑,從來無人聞問的畫作,董事長突然以清潔名目取回,興航收手意味頗為濃厚。(圖/當事人提供)

復興航空日前宣布停業後,傳出董座林明生將賣2架A330來籌錢,且提撥12億資產中的一半6億來付資遣費,但今(24)日有員工爆料,林明昇根本「預謀倒閉」上周急著將放在機場貴賓室的名畫取走,卻不顧及員工權益,說倒就倒,對媒體的說法只是貓哭耗子假慈悲。
 
員工爆料,復興航空內部有個假日不需上班的Comail 大哥(負責在機場替總公司辦公室發送資料者),上周日(19)突然到桃園機場貴賓室取走一幅百萬名畫。Comail大哥表示,奉命要送畫去清潔保養。爆料員工覺得不尋常,「我在這裡工作了幾年,從來沒有收到指示說這幅畫要清潔、保養。」

 
 
這幅號稱百萬的名畫,但看起來像卡通,但員工都不知其來歷,都想知道畫家是誰以及真正的價值。員工說,這幅百萬畫作幾年來都高掛復興航空貴賓室,一般旅客碰觸不到,不會有突然染上髒汙或需要清潔的需求。
 
她認為,若需要清潔,通常會在上班日通知負責貴賓室的工作人員,不會在假日派Comail大哥專程取走畫;若要清潔,為何要送到董事長室,而非清潔保養專門公司?令人起疑。
 
她說,董事長林明昇很少巡視過機場貴賓室,突然會關心一幅號稱價值百萬的畫作,當然引起員工議論。直到林明昇宣布解散公司,員工們才認為,高層在倒閉前拿走值錢的畫作,收手意味頗為濃厚。
 
 

(復興航空倒閉前夕,高層突派員工取走有價值的物品,不忘在打包好的畫作外加註:「請妥善保管」。圖/當事人提供)

這名員工也指出,員工看到公司要解散的新聞感到非常錯愕,接下來就收到公司的資遣通知,並附上一份資遣名單,信中明確表示最後上班日是12月12日,但員工若是自願,也可以上到20日。員工認為,公司以這麼粗暴的方式來對待員工,還期待有人自願替公司賣命到20日,「真的吃人夠夠!」
 
她表示,復興航空人力非常吃緊,每天多加班1小時以上,沒領加班費是家常便飯。她解釋,有時上班超過12小時,甚至更多,是因為每日基本工時為8小時,但加班時常超過法定加班工時4小時,這時候,主管就會要求加班時數只能填寫4小時,否則勞工局會開罰。當然,加班時數沒有補休假、沒有給加班費等問題,後來就不了了之。
 
員工認為,復興航空不論對內或對外,行事風格一樣自私,對內部而言,罔顧股東、員工的權益,恣意而為,所有的不公平都要弱勢的員工吞下去。對外而言,對旅客的服務不夠細膩,操作不仔細,導致飛安頻頻出狀況,喪失顧客的信任,最後導致復興航空今日的結局,林明昇不能再說「是大環境沒給我機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復興航空#預謀倒閉#林明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463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