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不妥協翻版!斗六重油汙染7年 找禍源

記者 黃子倩 魏嘉良 / 攝影 江俊彥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1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4 16:30

雲林斗六石榴地區,疑似有不肖業者,偷排重油汙染大埔溪,議員接獲民眾舉報之後,會同警察、環保局,前往散發出惡臭的大埔溪畔採樣,果然在現場,看到一灘黑水,看起來就是重油汙染,當地居民說,疑似是養豬業者煮餿水餵豬,鍋爐運作後會產生重油,沒有經過合法方式處理、亂排放,導致包含石榴、溪州、長安、鎮北等地的稻作、火龍果等農作物都受到影響,無法收成,居民為此所苦,陳情7年,誓言要找出汙染元凶。

民眾帶領議員、環保局人員,用柴刀開路,前往大埔溪畔附近採樣,沒想到剛走進裡面沒多久,就看到一大灘汙水,看起來黑黑稠稠的,還散發出濃濃惡臭味,環保局人員立刻用器具採樣,這裡是雲林斗六石榴地區,居民看到農作物、溪流裡,時常覆蓋著一層油漬,疑似附近有不肖業者,在這裡偷排重油,多次和市府、民代陳情。

 

雲林縣議員王又民:「因為對這個環境大家受不了了,你知道嗎?光是這裡的農產、這裡的心血跟我們住的環境,全都汙染。」

當地居民和議員說,非法排放重油,直接影響到他們灌溉用的水井,影響地區很廣,包含石榴、溪州、長安、鎮北、虎溪、明德等里,都中標,當地栽種的稻作、火龍果,沒辦法安心收成,還不時傳出噁心氣味,困擾附近居民長達7年。

雲林縣議員王又民:「這個場子現在油氣那麼重,就是說每次都追來這邊的時候,只是聞到油氣,不知道這邊也沒什麼工廠,這7年幾乎都是屢屢的獲報,來就是不了了之結案。」
 

現在環保局現場採樣送驗,雲林地檢署的檢察官也會到場勘驗,要確定汙染物質還有來源,如果確認是重油亂排,汙染大埔溪將依違反水汙染防治法,最高罰300萬。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不肖業者#汙染#元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33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