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隆!開瑪莎拉蒂經七期區 居民控吵遭罰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6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6 13:48
圖/TVBS
圖/TVBS

台中一名駕駛他開著瑪莎拉蒂經過七期豪宅區,卻被居民投訴太吵,還因此被開罰2萬4千元的罰單,但車主覺得無奈車子從原廠出來,噪音檢測91分貝沒超標,但被投訴後又請環保局測一次,結果聲音高達99分貝,超出標準3分貝。實際詢問超跑業者,也說原廠正常使用應該沒問題,可能是因為車主事後改裝排氣管導致。

油門一催引擎聲轟隆隆,超跑愛好者聽得興奮,但不喜歡的人覺得是噪音。這輛馬莎拉蒂GranTurismo MC  0加速100到公里只要5.2秒,超大馬力加上高轉速的引擎聲,不喜歡的人覺得是噪音,在台中就有一名車主開車經過七期豪宅區,被居民投訴太吵,還被開罰單。

 

空氣品質與噪音管制科劉俊廸:「他還是超出3分貝,現場警察單位就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理6千以上、2萬4千元的罰金。」

車主也很無奈說車子是從原廠出來,都有經過噪音檢測是91分貝,但環保局的標準是96分貝,被投訴後又測一次結果是99分貝,當場被開罰2萬4千元的罰緩,實際找超跑維修師傅測試,同樣車款一加速引擎發出的聲音分貝就有86,但要高於90,師傅說很有可能是車主改裝排氣管,聲音才會超標。

超跑業者蘇宇泰:「正常使用情況,你啟動跟線性加速慢慢沿路加上去的話,他的聲音分貝數據上不會很吵。」
 

師傅補充,一般超跑如果都是原廠不會有噪音問題,就算是直線加速也不致於吵到受不了,但馬力大引擎聲就大,是不是噪音就因人而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瑪莎拉蒂#七期#排氣管#噪音#開罰#投訴#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64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