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門打不開!車窗未擊破 26人枉死烈焰中

記者 楊子毅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0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0 13:47
圖/TVBS
圖/TVBS

國道發生史上最嚴重的火燒車意外,竟然26人一個都沒逃出!以同款型為比擬,這輛遊覽車該有5個逃生口,然而事發當時火阻礙了前方2個門,而後門被堵住、逃生門打不開;至於所有車窗沒有一面被擊破,也讓乘客根本無路可逃。

前頭火燒、後門堵死,26人還有哪裡能逃?

 

TVBS記者林耿賢:「一般來說,遊覽車會有4個緊急逃生門,包括前門、還有上面這個緊急出口、兩邊的側門,都可以做來緊急逃生。」

出事的遊覽車5個逃命口,右側前門、行李置放處旁的後門;另外左側駕駛座旁一個出入口,再來重要的緊急逃生門,最後就是車頂這個逃生出口。

只是當下前側左右兩邊都著火,而後門只開了小細縫就被護欄卡死,緊急逃生門不知為何從內由外,通通打不開;頭頂出口設計,是翻車時得以打開、但這回事發高度太高,根本難以從上逃命,那麼只剩車窗了。
 

遊覽車駕駛:「人在裡面一直拍打,它就是不會破。」

為了在危急時能敲破車窗,坊間有不少種類的擊破器,然而大客車、遊覽車玻璃更厚,也因此法令規範車上一定得放置3個擊破器,當危急時得這麼做。

遊覽車駕駛:「這個(擊破器)拿起來就這樣敲,4個角、一定要4個角,強化玻璃最脆弱的就四個角,破了的話就網狀裂開,裂開以後你輕輕一推或腳一踢就開。」

4個角這個邊邊用力敲,敲出自己逃命的路。

遊覽車駕駛:「擊破器當然是便宜我們行事,但如果說你有鐵槌啊,有什麼東西都可以,就是說有點尖尖的角,都可以往玻璃的角落敲。」

但恐怕生死關頭,再多的理論與常識也被驚恐所取代,第一反應的逃生門堵死,車窗拍打無效後,慌了、急了,大火高溫濃煙嗆鼻,他們不再有時間思索下一個逃生的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燒車#國道#逃生門#緊急出口#逃生#擊破器#玻璃#窗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537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