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隊12分鐘趕抵現場 無奈火猛難救援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9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9:59
圖/TVBS
圖/TVBS

陸客團遊覽車,在離台前發生火燒車意外,時間是中午接近1點鐘,消防隊獲報後,12分鐘趕到現場,卻因為火勢太過猛烈,根本無法救人,第一個趕到現場的員警說,逃生門都打不開,他想用滅火器敲破車窗,手還受了傷,而國道警察發現,遊覽車車頭起火,乘客大部分往後逃,卻也都擠在後段葬身火窟。

記者陳乙杉:「這一部遊覽車可以發現,他的車頭全部是焦黑一片,可以想見當時的火真的是非常的大,而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員警,他是旁邊的國道警察,他當時回憶說火勢非常的旺,他根本來不及救人。」

 

熊熊大火吞噬遊覽車,全車26人都沒能逃生,消防局表示,在中午12點57分接獲通報,隊員在12分鐘後趕抵現場,火勢很快在1分鐘內受到控制,但花了11分鐘撲滅。

第一時間到場員警林光華:「只有一聲尖叫聲而已,我們就馬上拿滅火器,趕快敲破車窗,然後去試圖開啟安全門,看另外一邊(安全門)已經被護欄卡死,我就打算從另外一邊打開,可是都打不開。」

受訪時不時抿著嘴,神情相當落寞,他是第一個趕到現場的員警林光華,沒能救到人難免感到遺憾又自責,而為了要拿滅火器破窗救人,也不慎受了傷,左手掌還包著紗布。
 

國道第一公路警察大隊交通組長盧瑞堯:「他撞到是車頭嘛,火勢那邊冒煙最大,所以他們都往後跑。」

車內乘客倉皇逃生,紛紛往沒有起火的後半部跑,最後也擠在遊覽車後段死亡,逃生門打不開、窗戶敲不破,恐怕是主要原因,而為了救人出動消防車12輛、救護車20輛,總共74人,傍晚左右鑑識工作告一段落,現場已經開始搬出,一具具焦黑遺體,等待家屬來台指認,離開傷心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覽車#陸客團#火燒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680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