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杯NT5000 台商奇招搶攻高檔咖啡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謝賢熺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9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去年咖啡市場曾出現一杯要價700多元新台幣的全球最貴星巴克咖啡,而今年在上海有台商咖啡廳推出一杯要價5千多元新台幣的咖啡,雖然大陸目前正面臨經濟下行的調整期,經濟成長率摔破7,但也因為在調整結構,全球不少以消費為導向的產業趁著這波經濟混亂期,出奇招來卡位。


要沖一杯好咖啡,每一道工序都不馬虎。咖啡業者:「來決定它沖的時間和水溫。」

加上如果沖泡的是冠軍豆,那麼沖出來的這杯咖啡目前在上海要價超過5千元台幣一杯,比起去年一杯700多元台幣、宣稱是世界上最貴的一杯星巴克咖啡,還要貴上4千多元。

咖啡業者鄭松茂:「很少有,幾乎沒有同一款豆子可以連續得到冠軍跟亞軍,所以它就變成稀有性。」

雖說物以稀為貴,但業者不諱言高訂價是行銷手法。咖啡業者鄭松茂:「讓人家認識最好的方法,是你要有獨特性,那1010元人民幣的一杯的咖啡,是一個最容易傳播的消息。」

TVBS資深記者林婉婷:「在中國大陸要求喝一杯好咖啡的人是越來越多了,這其實也是凸顯了雖然目前中國大陸的經濟正處於下行的階段,但是這也意謂經濟在調結構,反而帶動更多投資商機。」

咖啡店裡滿滿都是來客,屋外還大排長龍等著進場。民眾:「排大概40分鐘、一個小時要,來朝聖,全上海就這一家嘛。」

上海不只有以貴打名號的咖啡店,也有以名人為號召的複合式咖啡館,打著音樂人阿信和李宗盛名號的咖啡館,不只賣杯中物也賣吉他,即使不是假期依舊爆滿,這讓不少人難以理解大陸不是經濟走弱嗎?最新的經濟成長數據還跌破7、創了1990年以來新低,怎麼市面上還充斥著花錢不眨眼的大陸消費人潮。

咖啡業者鄭松茂:「我不去想經濟這件事,事實上是我們在這邊要做品牌,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市場,星巴克認為2020年左右,中國會成為第二大市場。」

過去10、20年來大陸經濟高速成長,在民間累積了大量財富還有崛起的中產階級,而現在大陸製造和開發疲弱拖累經濟數據,但民間崛起的消費勢力卻成為大陸拉抬經濟動能的另一個希望,因此即便大陸經濟走弱、殺的股匯市腥風血雨,卻依舊是民生消費產業搶進的明星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經濟#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441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