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紫杉泡水抗癌? 又有民眾受騙

記者 鄭博暉 李讚盛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1/11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27

又傳出民眾花了好幾萬塊,購買在路邊攤上號稱能抗癌的紫杉回家泡水飲用,結果喝了身體不適,才主動把木材送驗,證實受騙。專家強調,路邊攤上賣的紫杉90%以上都是假貨,而且就算是真的紫杉,拿來泡水飲用也只會傷身,沒有療效。

號稱能治療癌症的紫杉哪裡找?我們照著上當消費者的指稱,果然在高雄縣六龜鄉的溫泉區附近,找到俗稱藥頭的攤販。路邊攤紫杉業者:「紫杉是這種。」記者:「這一種嗎?」路邊攤紫杉業者:「你如果要大量的,就要跟山老鼠買,因為你叫貨一次是1、200斤,不是一枝兩枝。」

禁採的紫杉哪裡來?藥頭把責任推給了山老鼠,還當場示範沖泡紫杉的方法,果然泡出了一杯深紫色的茶水。路邊攤紫杉業者:「你就算倒在衣服上也沒有顏色,不會染色上去,不會是染料啦,不是像在染衣服,一染就是這顏色,不可能啦。」

不過專家卻說,紫杉的抗癌療效,出自從樹皮或樹葉提煉出來的紫杉醇,用樹幹泡出來的茶水,不但顏色不是紫色,喝了甚至反而會傷腎又傷肝。

中山大學生技資源系教授沈雅敬:「(紫杉)像這種熱水去泡,是沒有顏色的,紫杉醇一定要用酒精,或是非即性的溶劑去提煉,不是一般用熱水就可以泡出來的。」

上當的民眾說,用一斤8千塊的價格買了五斤紫杉,送到藥檢局檢驗證實是加了色料的假貨。至於路邊販賣的藥頭還是強調,這杯紫色的紫杉水,就是能抗癌的神奇妙藥。

一邊是鑽研紫杉10多年的教授,另一邊是自稱濟世的攤販藥頭,您要相信誰的說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30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