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安瓶傷人」 準新娘購買入境遭查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10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少準新娘,不管是拍婚紗或是結婚當天,都希望肌膚保持最佳狀態,會使用俗稱「安瓶」的濃縮精華液來定妝,但您知道嗎?台灣其實是禁止販賣一體成型玻璃瓶裝的安瓶,要使用的話,只能自己從國外帶回來;不料有民眾大老遠從德國購買安瓶,在入境時還是被海關查扣,理由是玻璃瓶可能被當作「武器」。求證主管機關衛生署,強調當初禁止的理由的確是擔心玻璃瓶傷人,但買來自用並不受限制。

海關人員:「27盒。」

海關一一清點後,還不能放行,再打電話作確認,被查扣的物品,是這小小的安瓶!安瓶折斷打開後,玻璃瓶裝,雖然只有1ML,強調保濕調理效果,濃縮精華液,而且採無菌真空包裝,一次使用一瓶,不會遭到污染,不少準新娘視為定妝秘密武器,準備結婚的邵小姐,特別從德國購買回台,但遭到海關扣押,出不了關。

準新娘邵小姐:「我其實進來的時候,有特別看旅客入境的,不能帶某些東西,我已經看過,他們完全沒有寫到(安瓶)這件事情。」

邵小姐原本以為能夠好好保養肌膚一下,沒想到卻事與願違,安瓶容量相當小,不超過100c.c.,而且託運根本沒飛安疑慮,海關對查扣原因,強調玻璃製品不能入關。

原來擔心用折斷方式打開的安瓶,切口不完整恐怕傷人,因此衛生署有規定,玻璃安瓶操作有可能造成意外,也容易與注射安瓶混淆,因此這種容器不能使用在化妝品,不過只要不涉及販賣,自用沒問題。

海關人員:「衛生署其實放寬,讓你帶進來,不然是不能帶進來。「

等了3個禮拜,邵小姐終於拿回安瓶,既然不能販售,但不少拍賣網站上,都可以看到玻璃一體成型安瓶,相關單位看似嚴格把關,但卻還是有漏洞。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863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