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人永遠沒機會!護理師「抖肩舞」揭醫護短缺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1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14:06
圖/擷取自影片,下同。
圖/擷取自影片,下同。

台灣醫護人員短缺問題嚴重,護理人員流失率與日俱增,除了醫療資源分配不均,還有醫療暴力、制度不公等問題,導致大批護理員不滿,再現「醫護荒」;近日就有一名護理師,改編時下超夯「抖肩舞」,點出醫護人員短缺癥結,引起共鳴。

來自彰化的護理師「可珈可珈」時常拍攝影片記錄生活,近日她搞笑改編「抖肩舞」,加上自己用台語填詞的「Free style」,指出在家鄉求職碰壁的經驗,不得已之下,只好離鄉背井北上找工作。

 



然而可珈的父母一直希望她留在家鄉,對此,可珈將在家鄉求職時觀察到的現象,利用惡搞影片的方式呈現,在搞笑中點出醫護人員短缺的原因;她提到,在彰化只有2間大醫院,鼓起勇氣投履歷,卻因為「無經驗」而被打槍,事後再嘗試了幾次,才發現身邊的同學、朋友也都遇到相同的碰壁情況。


 

可珈在影片中指出,醫護人員加班情況嚴重,該給的加班費歸時數,12個小時的工作時數幾乎是常態,另外「夜班津貼」照年資加給,但資深的護理師幾乎不會排夜班,又回到菜鳥值班領少少津貼的窘境。種種制度讓她無奈,感嘆「醫院不給新人機會」、「明明是自己的家鄉,卻不知道該去哪」。

事後影片被分享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引起網友共鳴,感嘆不只醫護工作,幾乎各行各業都有類似問題,只能就如影片中所說,「凡事不盡人意,但我們只能盡力」。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你可能還想看:

獨家/沒標限量!衛生棉塞爆郵局 廠商認賠上萬份
18歲車禍亡「全身器捐」!醫護90度鞠躬 禮儀師致謝
沒人用只好借用? IG限時動態將可分享到臉書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護人員#短缺#求職#碰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55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