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谷超短命撐不到一天! 今36度悶熱+短暫雨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7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0:01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7號颱風「谷超」,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並在今天凌晨2時解除海警。目前減弱的谷超大約位於澎湖南方,持續往福建方向移動,但環流造成的下沉氣流造成這兩天天氣「悶熱」,感受上較為不舒服。

氣象局資料顯示,谷超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後,在今天凌晨走到澎湖南南西方約160公里之海面上,持續往北北西移動,並仍在消散當中,從衛星雲圖或各種資料來看幾乎是看不到颱風的存在。

 

谷超為何這麼短命?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出分析,他表示會有這樣奇特的現象,主要是颱風的主體結構和低層的環流差異過大,一邊已經跑到南海去了,移動速度很快,低層環流卻還在台灣南方;小小的系統非常迷你,不過被日本氣象廳認定為颱風後,也只能照標準作業流程發布海上警報等等,接下來就是看著它逐漸分離消散。

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說,這兩天台灣受到颱風環流造成的下沉氣流影響,西半部有些悶熱,北部清晨都還有29、30度,中午各地也有34-36度,感受上非常不舒服;而今日是24節氣的「白露」,代表天氣逐漸轉涼,溫度稍降,不過水氣偏多,較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加上仍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天氣有些小變化。
 

未來幾天,主要受到北方高壓及鋒面,不過台灣在高壓邊緣,不見得會南下接近,對台灣的影響幅度仍有待觀察,而太平洋高壓稍稍減退,溫度微降,但離秋天的感受還有一段距離;之後是否還有颱風發展?彭啟明表示,目前還沒有此跡象,雖然已經有模擬的動態,還是得等有擾動發展再來觀察。

圖/中央氣象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少投零錢」公車司機會發現?網:只是懶得計較
丟臉!台女沒付錢被抓飆罵導遊 惹怒日本司機制止
鼻酸!阿嬤捧過期17年糖果 笑答「你們都沒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谷超#颱風#悶熱#雷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96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