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飽和、無黑影 破解世大運LED舞台玄機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0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0 18:59

世大運開幕表演,歌手搭配聲光效果氣氛超high,外界好奇舞者們腳踩的LED面板舞台,為什麼不會產生人影?高空拍攝時低延遲表現也讓人耳目一新,對此世大運開閉幕副總策畫就談到,關鍵點就在LED版上面藏有保護膜,百人同時表演完全不怕破裂。


 

王力宏一腳登上舞台,底下面板不停閃爍卻不刺眼,搭配聲光效果氣氛high翻!腳踩著LED面板,1500名16歲到22歲高中生大學生,大跳街舞不論翻跟斗還是倒立通通難不倒,重點是LED面板竟經得起百人重量,考驗不僅如此,燈光亮度拿捏得宜台上完全不見任何人影子!相較2016年對岸央視春晚,舞者一樣在LED面板秀舞技卻有侷限,在燈光照射下也出現人影狀況,外加整體色彩飽和度,與2017台北世大運相比有落差。

記者劉家耀:「2017台北世大運開幕節目相當吸睛,也就是舞者站在LED上面跳舞卻不會被光影擋住,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世大運開閉幕副總策畫涂登科:「平面的時候一定有人有物,必須要上到LED舞台上面去,所以表層會有一層壓克力材質的保護。」
 

LED面板上有保護膜降低光暈,超過2萬片模組耐雨水跟灰塵,低延遲表現讓人耳目一新,不到24小時,大型LED面板早分批撤離田徑場,唯獨聖火不停燃燒。鎖上零件設定好相關參數,包覆聖火的支翼扇葉起起伏伏,六角型開孔降低風阻,54組組件僅2顆馬達控制,耗盡一年設計就等這一刻,聖火在夜晚燃燒,旁邊扇葉隨著穩定機械運動呈現簇擁姿態,台灣團隊為了國際盛事都展現超強軟硬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大運#LED#延遲#壓克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2561

0.3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