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濫用愛心! 玉蘭花一串200 阿伯裝喑啞自破功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0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0 23:44
南京復興捷運站出現濫用愛心的阿伯,不但裝暗啞人士,玉蘭花還開價一串200元。
南京復興捷運站出現濫用愛心的阿伯,不但裝暗啞人士,玉蘭花還開價一串200元。

走在路上或等紅綠燈時,會有辛苦的阿公阿嬤在賣玉蘭花,不少人會基於愛心買一兩串支持,但有網友在《爆料公社》表示,在南京復興捷運站附近有位阿伯不但裝喑啞人士,還開價一串200元,讓網友覺得愛心被利用。
 
網友劉米庭在《爆料公社》分享一篇貼文,內文提到網友在南京復興捷運站附近看到一位賣玉蘭花的阿伯,一直發出「啊啊啊」似乎不太能說話,網友基於同情向阿伯詢問玉蘭花價格。

 
 
沒想到阿伯不但會說話,還獅子大開口開價:「1串200元」,讓網友被價格嚇到,向阿伯表明身上只有千元鈔下次再購買,沒想到阿伯竟回:「那妳直接給我1000元阿」,讓網友頓時覺得愛心被利用,向阿伯回:「不用了謝謝沒關係」,讓阿伯怒回:「你沒有要買就不要在那邊亂!」。
 
網友劉米庭表示她買過最貴的價格是60元一串,聽到阿伯開價1串200元時有嚇到,她也很心痛地提到原本想幫助人,結果最後讓自己受氣,即使事情過了一陣子,但想起來還是有點生氣,認為阿伯可能急需錢但不應該濫用愛心騙人。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討論,紛紛表示:「200!也太狠」、「誇張,不值得同情」、「沒有愛心是那些濫用愛心的人造成的」、「1000是要買田歐」,另外有網友表示在忠孝復興和敦化附近,也有一位脾氣超差的賣玉蘭花阿伯,當愛心被濫用時,民眾伸出援手的意願會降低,需要幫助的弱勢就越得不到幫助,民眾要愛心捐款時,可得多觀察再行動。
 
 
#玉蘭花#愛心#濫用#南京復興#忠孝復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495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