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高空間沒了! 捷運北車站增夾層招商

記者 劉佾樺  / 攝影 張允曦 楊雅勻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3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3 19:21

台北捷運公司,準備在台北車站M6和M8出口下的B1層,再開闢商業空間,不過運用的其實原先只有梁柱和安全網,被議員質疑,當初北市府認為大巨蛋過量增加容積有疏散危險,如今自家填平夾層開店,似乎「兩套標準」,不過北捷回應,相關結構已請專業技師簽證,沒有問題!


 

走進捷運台北車站M6出口,大片的施工圍籬映入眼簾,另一頭M8出口下,誠品書局旁同樣架起圍籬,這兩個地方未來都會招商成為北車的新商業空間。

這裡是北捷的新商業空間,但是從B2往上一看,竟然只有梁柱和網子,想起來了嗎?這兩個地方原本其實是梁柱搭配安全網的挑高空間,以前只要從上往下看,就可以看到手扶梯和捷運閘門。

民眾:「可能要經過嚴謹的安全評估會比較好,這邊本來高度就不是很高,感覺壓迫感多一點,而且上面如果有東西掉下來什麼的。」
 

很多民眾認為會有壓迫感,更有議員抨擊北市府兩套標準。

議員何志偉:「市府現在想辦法要賺錢是好事,但是我們還有很多蚊子空間沒有去好好使用,跟過去當時候大巨蛋想要設樓地板面積的邏輯是一模一樣的,消防能不能做好,而且人的疏散能不能做好?」

當初北市府認為大巨蛋過量增加容積,遇到災害疏散恐怕會有問題,柯文哲和遠雄鬧得不可開交,也難怪現在柯市府立場被質疑,不過捷運公司表示,這次工程已經經過捷運局同意,相關結構也請專業技師評估簽證。

只是要蓋夾層為何不能當初一起蓋?求證捷運局暫時沒有回應,柯市府要拚北捷商機絞盡腦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捷運#商業#大巨蛋#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577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