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停+公車道」夾擊!「新生南」機車驚險直擊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3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9:38

台北市新生南路,尖峰時間機車非常多,但機車只有「最外側」車道可以走,偏偏路邊違停又多,另一邊還有公車專用道夾擊,機車騎士被迫和汽車爭道,因此i-Voting上有提案連署,希望將公車專用道挪到最內側,但北市府初步回應,下方有箱涵,施作有難度!


 

尖峰時間機車一堆,台北市新生南路,直擊驚險狀況!機車騎士想找地方鑽,卻發現被違停夾擊,無法通行。

這裡更誇張,一部大車大喇喇違停路中間,機車騎士沒地方鑽,只好涉險從左邊公車專用道通過,還有騎士左鑽右擠,只為了一條能走的路。

記者錢麗如:「我們可以看到,新生南路上,內側車道都是汽車車道,而外側數過來的第二個車道,是公車專用道,換句話說,機車就只能走最外側車道。」
 

能怎麼辦呢?畢竟機車就只有這麼一條路可以走,但是偏偏唯一可以走的外側車道常碰上違停,占據一半空間,左邊又是公車專用道,硬鑽,要是公車剛好來,恐怕發生碰撞!

機車騎士:「這邊一堆違停啊,然後汽車和機車都會一起擠,非常難騎,這裡都是紅線啊,然後中間又有公車專用道。」

也因此,北市府i-Voting就有民眾提案連署,希望可以將公車專用道往最內側車道遷移,連署門檻是3000人,期限到8月初,如果達到門檻,就會送往相關單位,進行討論評估。

提案人林資鎧:「大概70、80%的用路人,其實是機車騎士,被迫只能使用1/5以下的空間。」

只是北市府初步也對提案做出回應,表示內側車道下方有箱涵,怕無法承受公車重量,施作上有難度,台北新生南路,成為機車族市區中屬一屬二難走的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生南路#機車#車道#違停#公車專用道#行車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996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