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過後 加強清除病媒蚊孳生源


發佈時間:2017/06/05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1: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連日暴雨過後,積水處極易形成病媒蚊孳生的溫床,高雄市衛生局今天提醒民眾加強清除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防疫團隊也針對各權管高風險場域進行孳生源清除等防疫工作。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天氣日趨炎熱,加上受梅雨季節鋒面影響常有降雨情形,積水處極易形成病媒蚊孳生的溫床,氣溫與天氣型態正適合斑蚊的生長。

 

暴雨過後,登革熱疫情風險攀升,高雄市衛生局預防大雨過後積水場域將孳生登革熱病媒蚊,防疫團隊已針對各權管高風險場域進行孳生源清除等防疫工作,尤其針對通報登革熱疑似個案居住地及活動地。

防疫人員也常在空屋、空地、菜園、資源回收場、積水地下室、屋簷排水槽、屋後溝等處所,發現孳生孑孓,顯見登革熱疫情威脅持續存在,環保和衛生單位將持續動員加強稽查巡查列管孳生源場域,如發現積水孳生病媒蚊將依法開罰。

高雄市衛生局呼籲民眾於雨後易產生的積水容器,務必主動巡檢及落實室內外環境整頓,例如輪胎、鐵鋁罐、帆布、寶特瓶、盆栽底盤及空地、菜園內水桶、頂樓及地下室等積水容器清除。
 

高雄市衛生局也提醒民眾如果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應就近至高雄市675家合約院所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近期旅遊或活動史,以利及早診斷及通報。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暴雨#積水處#病媒蚊#溫床#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463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