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雨量破百!北海岸災情慘重 處處淹水坍方


發佈時間:2017/06/02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12:44

受到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影響,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而從一大清早北海岸就陸續傳出災情,尤其三芝地區凌晨3到4點,時雨量就逼近90毫米;到了9點、10點更出現112毫米進帳,這樣的水根本無法消化,結果不是淹就是坍。新北市政府宣布,從淡水一路到三芝、石門、金山、萬里,整個北海岸全部停班停課。


 

北海岸這場雨,從清晨3點多開始強降雨災情陸續傳出,車輛經過激起一波波水花,馬路如同小溪,大水灌進加油站,不少農地和西瓜田成了汪洋,就連公車車身這麼高,可是一經過淹水路段,乘客連忙將腳抬高,否則肯定濕,因為水都進了車內!

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帶來的雨來勢洶洶,時雨量逼近90毫米,根本無法消化,停在路旁的車輛,幾乎半個車身泡在水面下,然而大雨不止三芝,災情就不停傳出。

八連溪溪水湍急如同颱風來臨,滾滾泥流不斷往前衝往上漲,就怕隨時可能溢出河道;埔頭坑山洪一度由高處流洩,不但漫上路面甚至流進住家内,近百歲老人一度傳出受困,還好警消將人平安帶出。
 

處處都在淹,溪水夾雜土石黃澄澄泥水溢流,不是淹就是坍,往石門的路受阻,只能靠當地居民傳出畫面,老梅里莎蜜拉溪溪水暴漲,附近住戶只能在一旁擔憂地看著狀況。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陳怡良:「這一波滯留鋒面,它鋒面帶上伴隨著非常旺盛的對流,因此未來幾天,受到這道滯留鋒面的影響,整個台灣附近的天氣還是會非常不穩定,西半部地區、東北部的局部地區還有花東的山區,這些地方在未來今明兩天,都要特別嚴防豪雨以上等級的雨勢。」

目前新北市北海岸一整條,從淡水、三芝、石門、金山和萬里,即刻起都是停班停課的狀態。北海岸降雨驚人,截至上午11點半,新北市三芝已經降下633毫米雨量,石門620.5、金山519.5、萬里403.5、淡水353毫米。

恐怖的時雨量光在三芝上午9點到10點就有112毫米進帳,石門90毫米、金山91.0毫米、淡水107.5毫米。豪雨特報尚未停,老天不給喘息的空間,倘若水無法消化,就怕災情繼續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南氣流#滯留鋒面#豪雨#停班停課#坍方#災情#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545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