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計程車批法令舊!WISH替代款難找 傷競爭力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9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18:06

最常見的計程車種WISH去年停產了!而被認為後繼車款的新車,因為登記是「旅行式」,不符合法令要求的「轎式」小客車,也不能當小黃使用。就有計程車業者認為,目前法令規範,多元計程車跟無障礙小黃能不受「轎式」規範,一般計程車應該也要改,質疑法令太老舊。


 

打開後車箱空間很能塞,乘客的座位也很大,讓WISH成為小黃運匠的心頭好。

計程車司機:「我已經開三台WISH了,因為我們這個車子常跑機場,後車的車廂很大。」

甚至乘客路招也喜歡WISH,小黃司機收入相對比較好。偏偏WISH去年停產,接下來要買什麼車營業,很多運匠好苦惱!
 

記者張允曦:「被封為Wish後繼車款的TOYOTA新車,採滑門設計,車內空間一樣很大,但是被登記為『旅行式』(小客車),因此不能做計程車使用。」

號稱桃園以北,唯一一輛掛紅牌的Sienta,車內執業登記證計費錶都沒少,因為它是多元計程車。後車箱打開來,有一個摺疊坡道,這輛福斯Caddy也是旅行式小客車,但因為是無障礙計程車,所以能上街載客。

一般計程車礙於法令,必須是四門轎式小客車,過去流行的是TOYOTA CAMRY或ALTIS,後來WISH接棒,最近則是HONDA的HRV詢問度高,不少計程車業者就認為法令應該鬆綁。

前北市計程車公會理事長王明雄:「(法令)確實太落後了,在91條運管規則91條第一項第一款,這個可能30年前到現在都沒有變的,多元化計程車既然能開(非轎式),小黃計程車也不應該再限制四門轎車啦。」

一般計程車只能用四門轎式,限制了發展性,計程車隊則認為,小黃運匠考量購車成本、車輛舒適度,在找不到適合車款的狀況下,也可能改多元計程車,未來滿街跑的小黃,車種跟車色可能都會大洗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停產#TOYOTA新車#轎式#旅行式#小客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78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