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顆粽子沾醬 需走路3小時消耗熱量


發佈時間:2017/05/26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4: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端午節吃粽子,台中市衛生局提醒,一顆傳統肉粽熱量約400至600大卡,2顆粽子加上1大匙沾醬,平均要走路近3小時才能消耗,吃粽子建議搭配蔬菜水果,才能吃得開心又健康。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吃粽子搭配醬料,醬料潛藏不少熱量及含鈉量,市售甜辣醬每大匙約17大卡,走路5分鐘才能消耗;辣椒醬每大匙約含鈉761毫克,3匙逼近每日建議攝取量2400毫克上限。

 

衛生局說,醬料中的含鈉量高,攝取過量易水腫及增加罹患高血壓風險,建議吃原味粽子較為健康。

衛生局表示,肉粽多半使用糯米,糯米是難消化的澱粉,易使腸胃脹氣,建議多選擇高膳食纖維的五殼雜糧粽,並掌控份量,再搭配蔬菜水果,有助血糖控制。

衛生局建議,可搭配富含豐富的水溶性及非水溶性膳食纖維,或搭配竹荀湯、中部特有的蔴芛湯,消化酵素的瓜果類,如西瓜、鳳梨、木瓜等,可增加飽足感外,也能改善腸胃道環境,預防便秘;水果酵素可加速分解肉類蛋白質,預防胃脹氣。
 

衛生局長呂宗學提醒,少油、少鹽、少糖、多纖維,小心沾醬使用,掌握「三少一多」原則,每天運動至少30分鐘、每週累計150分鐘;男性腰圍不超過90公分(35吋)、女性腰圍不超過80公分(31吋),健康度過端午假期。 (中央社)
#端午節#粽子#熱量#消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488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