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禽流感攪局 鵝肝缺貨價高難取得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5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9:07

高雄的高檔鐵板燒餐廳用鴨肝混充鵝肝被踢爆,但其實我們到市面上,幾乎買不到鵝肝,了解後才知道,原來去年底到今年初,歐洲爆發禽流感產量,鵝的數量大減,不少餐廳乾脆不賣鵝肝,或是改用鴨肝,雖然厲害的主廚仍可把鴨肝處理得跟鵝肝一樣好吃,但光食材成本就差了快一倍,難怪有不肖業者在菜單刻意標榜鵝肝,來拉高售價。


 

貴婦超市除了高檔食材,還能買到鵝肝醬,但要買香鮮鵝肝卻是...

民眾:「有正常完整的那種鵝肝嗎?一塊的?」

超市店員:「我們沒有賣整塊的。」
 

超市沒賣,那到知名的法式餐廳碰運氣。

記者:「有賣鵝肝料理嗎?」

法式餐廳員工:「目前歐洲禽流感,我們目前沒有供應鵝肝。」

結果還是碰壁,果然打開菜單一看,能記錄著各種高檔食材,就是缺少鵝肝。找不到鵝肝,高檔餐廳主廚用口感類似的鴨肝代替,進口鴨肝切片後,放在鐵板煎到表皮金黃,搭配解膩的柳橙,一樣讓人食指大動。

主廚陳俊龍:「簡單的撒上鹽跟胡椒白胡椒粉,再裹上一點薄薄的麵粉,因為這樣才能把油脂封鎖在裡面。」

許多餐廳乾脆更換菜單,用鴨肝取代鵝肝,並清楚標示告知顧客,除了鵝肝養殖過程,使用灌食法不人道遭到批評,去年底到今年2月歐洲爆發禽流感,原本也讓原本就數量不足的鵝肝,更是難以取得。

拿來跟國外鵝肝料理比較,生的鵝肝鴨肝其實外觀難以辨識,但口感吃起來,鴨肝味道重,鵝肝則是較清新爽口,重點是鴨肝價格每公斤約2、3千元,但高檔鵝肝高達4、5千元,可以貴到一倍。
 

但考量人道及取得容易,越來越多餐廳使用產量及生產速度較快的鴨肝,同樣可以讓民眾品嘗到滑順濃郁的好味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鴨肝#鵝肝#禽流感#鐵板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512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