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職學歷CP值高 7成2企業指無異大專


發佈時間:2017/05/19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9 15: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企業求才,著眼員工專業,而非文憑。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7成2企業對高中職學歷與大專學歷員工的滿意度無異,甚至有1成2企業對高中職學歷員工的滿意度更勝大學學歷。

1111人力銀行今天舉辦「企業進用高中職學歷意願調查」,調查指出,高達8成6企業曾進用過高中職學歷求職者,更有超過1成2企業對高中職學歷員工的滿意度,更勝大專學歷者,7成2企業則對高中職學歷與大專學歷員工的滿意度相當。顯然「大學高中化」現象日益嚴重,也反映在就業市場。

 

不過,受訪企業也坦言,高中職學歷員工仍須加強專業技能、專業知識與語言能力,超過 8成1企業鼓勵高中職學歷員工再進修,並願意提供學費補助。顯然企業認為,高學歷並無法為工作加分,真正的重點在於專業能力的建立。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分析,高中職學歷求職者投入就業市場的年齡較輕,較無身段,因此配合度較高、可塑性高,工作態度較好,加上薪資待遇要求較低,使得「物美價廉」的高中職學歷求職者,成為就業市場中「CP值」最高的人才。

但李大華也強調,高中職學歷上班族若被拔擢,從事基層以外的工作職務,平均薪資約在新台幣4萬8810元,較主計處公布去年平均月薪的4萬8790元略高,顯示高中職學歷上班族若具專業能力,被企業重用,薪資並不遜於就業市場水準,高中職學歷上班族若能有所表現,薪資自然有成長空間。
 

為了解企業進用高中職人才意願,1111人力銀行設計「企業進用高中職學歷意願調查」,調查時間為5月2日至5月17日,以網路問卷及電訪方式,針對企業會員進行抽樣調查,有效樣本為658份。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求才#高中職#學歷#專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41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