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巡」一下!電扇久未用 卡榫縫隙恐積塵

記者 吳虹儀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8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18:57
圖/TVBS
圖/TVBS

持續追蹤,這名屋主,就是因為最近天氣變熱,把放了近半年的電風扇拿出來使用,但才用一個月就起火燃燒,專家建議,電風扇久沒使用,不要立刻開機,像是立扇好拆卸,就要看看卡榫處有沒有接緊,另外,箱扇和循環扇,接近馬達處難清潔、容易堆積灰塵,都要注意!

天氣變熱,拿出電風扇開關打開,扇葉只微微轉了一下就停住,原來放了一個冬天,上頭積滿灰塵,小心!不清潔直接使用,可能降低電風扇的壽命。

 

民眾:「(電扇使用)一年多吧,兩三年,每一台都不太一樣,有的從我出生到現在了,有的買一兩年。」

有些人一用就是十年以上,有些則是用個幾年,就可能因為使用不當折損,電風扇放了一個冬天,專家說,在拿出來使用,需要注意扇葉上有沒有灰塵堆積,看看扇葉轉速是否變慢,還有馬達聲如果明顯變大就得小心。市面上電扇相當多種,以最立扇來說,因為方便拆卸,也要特別注意扇葉卡榫連接處有沒有接緊,此外箱扇不好清潔,馬達附近扇葉容易卡灰塵,另外循環扇的扇葉也要別被灰塵,影響使用效果。

電器專家范清福:「缺油造成它的轉軸,轉軸變慢,馬達線圈溫升,造成溫升,把漆包線融化掉後,電線跟電線短路,造成它走火。」
 

專家說,電風扇的機油就是維持馬達運轉的關鍵,如果每年都有添加,可以延長壽命,電扇正常使用都可以連續使用至少一天,但隨著年份增長,可能就要減少連續使用時間,建議人在的時候在使用,發生突發狀況才能危機應變。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風扇#灰塵#清潔#保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380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