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半飽!基地台關站 行動車只補晚上訊號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6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6 18:21

手機上網吃到飽,變成只限晚上吃到飽!台中一名徐先生發現,申辦的電信公司門號白天在家時幾乎都沒收訊,連一張照片都發送不出去,但是只要一到了晚上立刻就會滿格,這奇怪的情形持續了好一段時間,一問之才知道,原來電信公司基地台遭到抗議,只好拆除,但考量到用戶需求,派出電信車當行動基地台,評估使用流量高的地區和時段補足訊號缺口,但是無法24小時面面俱到,才讓客戶變成白天訊號吃不飽,只剩晚上才能吃到飽。


 

徐先生拿著手機「拜天公」,因為手機訊號時好時壞,這2個星期觀察下來發現,只要是平常日的白天就處於訊號的斷訊狀況,要傳一張圖給客戶,傳了2個小時傳不出去。

用戶徐先生:「9點多一直傳,傳到10點、快11點,還傳不出去。」

白天斷訊,手機左上角顯示沒有服務,但是到了晚上訊號超強幾乎滿格,他說幾次打電話反映,才知道原來附近的基地台遭居民抗議被拆了,因為關站所以沒有訊號,為何晚上又有了?用戶推測是用電信車當行動基地台,但是只有晚上開機,上網吃到飽變成「只能晚上吃到飽」。
 

用戶徐先生:「白天1到5,白天上班時間,他那個訊號就完全關掉,吃到飽的費率他給我們的服務只有一半,所以我覺得這樣有點欺騙我們消費者。」

電信業者說,的確用通訊車彌補基地台被迫拆除的缺口,評估區域用戶流量,機動性把訊號車開到現場,無法全天候24小時供訊,還在尋找是當的地點架設固定式基地台,如果造成可客戶權益損失,視個案辦理減免,各電信公司都有類似做法,不過無法透露有多少案例。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網#吃到飽#電信#基地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87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