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去做善事! 男領「30萬」放早餐店「快閃」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7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7 18:08

突然有人送30萬給你,你會怎麼做?花蓮吉安鄉中山路一段一間早餐店,中午時來了名男子,帶著三綑鈔票,放進店前的機車置物櫃內,隨後跟早餐店員工說,給你們做善事,接著就馬上離開,早餐店老闆娘怕是詐騙,趕緊報警,警方也依據鈔票上的封條,找到丟錢的人。


 

三大綑厚厚的鈔票加起來總共30萬元,銀行封條都還沒拆,就擺在你家門前,你會怎麼做?27日接近中午,花蓮吉安鄉中山路一段這間早餐店,員工正在忙,突然一名男子抓著三綑錢直接丟進店前機車的置物櫃內,接著說「這30萬給你們做善事」後,隨即離開,事後早餐店老闆娘擔心是詐騙,分文未取,直接拿去派出所。

仁里所副所長林雍和:「新領的新台幣,有那個銀行的紙條,我們就向土地銀行查詢領錢的紀錄。」

警方事後依據鈔票上的封條,向土地銀行查詢領錢紀錄,找到捐錢的人。
 

捐錢男子:「是我自己給他30萬,她要多少她沒有講,我能夠幫忙就是30萬,她叫我放在那邊的呀,(指定那個地點請你放)嗯嗯嗯,就是他。」

六旬的陳姓男子從台泥退休九年,一直獨居,他表示是聽到有人叫他幫助早餐店,但是誰說不清楚,事後警方也通知家屬來處理,這回雖是誤會,但來路不明的錢,警方建議還是別隨意撿拾好,過去就有詐騙集團故意丟錢,民眾撿拾後再出面表示錢是他的,要求補齊遺失額,先前一銀盜領案,撿到贓款的柯姓老翁,也因此涉嫌侵占遺失物罪。

來路不明的錢,到底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還是詐騙誘餌,難得知,還是送去派出所最保險。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獨居#男子#丟錢#早餐店#做善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21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