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便當遭驗出「大腸桿菌」 衛生局稽查

記者 張允曦 劉懿萱 畢倩涵 / 攝影 蔡宗儒 李汪勝 台北,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6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9:07

日賣上萬個的台鐵便當,是許多旅客的最愛,不過有周刊指出,台鐵七堵和花蓮車站賣的3款便當,大腸桿菌群超標,花蓮的2款甚至驗出不得檢出的大腸桿菌。花蓮縣衛生局已經派員稽查,發現廚房有衛生缺失,台鐵則質疑,周刊的送驗流程,保存溫度、時間有問題。


 

花蓮縣衛生局跟食藥署,派員一起到台鐵花蓮站的便當廚房稽查,因為周刊將台鐵5個廚房的便當送驗,意外發現,七堵的雞腿便當、花蓮的排骨便當跟豬肉鬼頭刀,都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其中花蓮的2個便當,還都被驗出不得檢出的大腸桿菌。

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所謂的病媒就是蟑螂、老鼠、昆蟲等等,那今天我們發現的,就是蟑螂走過的痕跡。」

衛生局發現不少環境缺失,包括廚房入口門紗網破損,冰箱上方天花板不潔,熟食刀具砧板放在蔬菜前處理區,抽油煙機積垢,還有病媒出沒、排水溝旁磁磚破損等環境缺失,已經要求業者5月11日前改善,另外現場抽驗排骨便當以及鬼頭刀便當,送交食藥署檢驗,預計結果一週後出爐。
 

台北鐵路餐廳經理劉儀煌:「認為對我們來講不太公平,因為你怎麼知道說,你在運送的過程時間點,檢驗的過程都會有問題,應該是說譬如說你要送驗,要維持在7度以下。」

台鐵質疑周刊送驗流程是否標準,另外周刊也質疑,台鐵便當廚房沒有符合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台鐵也提出反駁。

台北鐵路餐廳經理劉儀煌:「今天一天如果說供應那麼多消費者,如果出現食品安全的話,我們早就台鐵就倒了,被人家告倒了,不可能說都沒出事。」

台鐵強調便當現做現賣,只要符合GH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即可,這回被質疑,包裝餐盒沒有戴手套,環境不乾淨,台鐵便當金字招牌備受考驗。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便當#大腸桿菌群#周刊#送驗#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509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