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公幼抽籤新制 只能報一間家長抱怨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7:57

又到了公幼抽籤的季節,高雄市今年有新的措施,限制每位學生只能報名一間幼兒園,比起以往可以報很多間,有家長認為增加限制抱怨連連,而教育局表示這是為了解決往年許多家長重複報名的不公平現象,但教師工會認為問題在於公幼的班級數增加太少,過去4年居然只有8班,幾乎沒有成長。


 

家長排排坐,在幼兒園耐心等待準備報名,都是為了家中即將上學的孩子,但除了擔心中籤率低,今年還有新的顧慮。

家長:「只能報一間,限制當然很多啊。」

原來高雄市今年幼兒園招生簡章最上頭就提醒只能選擇一間園所報名,比起以往能同時報名很多間,讓家長心裡更不踏實,但高雄市教師工會認為最根本的問題還是公幼的班數增加太少。
 

高市教師工會副理事長陳建志:「家長讀不起私幼,可是公幼幼抽不到,所以現在很多家長為了這件事情非常苦惱。」

以六都直轄市來看,過去4年新北市增加了216班最多,台北市也有128班,而高雄市卻只有增加8班敬陪末座,而拿公私立幼兒園學費來看,目前大班公幼整學期只要約1萬元,但幼兒園除了註冊費還有月費,幾乎是公幼的4倍以上。

高市教育局主秘游淑惠:「為了解決家長重複報名、重複率取的不公平現象,所以今年公立幼兒園的報名機制採取每一位幼生只能報一園的機制。」

雖然教育局強調是為了解決家長重複報名重複率取的問題,但沒有配套措施又沒有解決公幼班數太少的問題,也讓第一次舉辦的單一報名公幼抽籤,家長忍不住抱怨連連。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幼兒園#公立#抽籤#限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508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