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獎發票超商兌現 網友:血汗超商又一例


發佈時間:2017/04/13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3 17:08
圖/TVBS
圖/TVBS

目前統一發票中小獎僅能在超商兌換商品或儲值卡,立委要求財政部開放直接兌領現金。不過也有網友對此「便民」措施不領情,指「血汗超商就是立委寵成的刁民造成的」,盼不要再為難超商店員了。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昨天在立院財委會質詢時指出,財政部在2014年7月9日公布辦法,指出未來中了5獎1000元、6獎200元的統一發票都能在便利商店直接領取獎金或等值商品。

 

但有民眾反映,拿中了200元的統一發票到超商要兌領現金時遭拒,只能兌換商品或儲值到悠遊卡、iCash等電子票證內,盧秀燕認為這不僅對得獎人不利,超商也等於限縮了民眾兌領中獎發票的權益,要求財政部了解。

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回應,將在1個月內找4大超商來談。

不過,有官員指出,財政部當時公布作業要點是希望提供多元化領獎方式,符合條件的營業人可自行申請,但無強制性,因此超商本來就無義務提供兌換現金的服務。
 

據了解,財政部當時開放超商可兌換發票小額獎項時,超商業者都對直接兌換現金持保留態度,因為兌換商品可把消費留在超商內,對業者有利;若直接兌換現金,不僅沒有辦法收取手續費,超商還需額外準備現金供民眾兌領,也是額外風險。

對於立委的要求,有些網友似乎並不領情,在PTT上有人說「立委是把超商當慈善機構嗎?這不是超商為了刺激消費而弄的便民?現在還要被靠么?」、「血汗超商就是立委寵成的刁民造成的」;「便民便成這樣,難怪台灣人到國外很不習慣」、「立委要出人工費用嗎?腦子只想凹別人」、「乾脆開放立委服務處兌換中獎發票算了,這是多大的商機啊」。

不具名超商業者私下抱怨,現在是自由市場經濟,超商本來就會衡量利弊得失,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決策。如果現在要用公權力「強制」超商開放直接兌換現金,不僅不是便民,而是擾民,「那乾脆什麼都不要開放算了」。

針對反對意見,盧秀燕本人也在自己的臉書上表示,這個議題從103年財政部公佈以來,爭議到現在都沒有解決。民眾覺得政府亂開支票;小7們覺得不堪其擾。「有爭議不可怕,怎麼解決問題比較重要。」

她還向網友民調,問大家是否贊成財政部撤銷「超商可兌換現金及等值商品的規定」?還是只撤銷「兌換現金」,保留「可兌換等值商品」?亦或維持財政部原規定?等,網友回應熱烈,但各種意見都有。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統一發票#中獎#超商#兌領現金#悠遊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712

0.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