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家也可釀「威士忌」 蒸餾後最快1天可喝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20:45

自己在家裡也可以釀威士忌。有業者看上男性市場,打造釀威士忌的套組,在家就可以自己釀酒、蒸餾,再放在橡木桶裡,依照各人不同口味,選擇存放天數,但這一套組也不便宜,要四萬元。


 

記者陳宥蓉:「想要喝酒(威士忌),其實在家就可以自己釀,只要利用這些道具就可以完成。」

把麥子倒進水裡,讓溫度維持在60到68度,持續攪拌放置一小時,過濾後,放在瓶內降溫,原酒加酵母放七天就可飲用,倒進蒸餾器裡,不斷冒出泡泡,蓋上上蓋,鎖上蒸氣口,靜至兩到四小時,讓酒慢慢滴在瓶內,就成了威士忌,不到一天就可以飲用,但放在木桶內風味更佳,這就是30到40歲大男孩流行的新玩具。

釀酒師:「白蘭地或威士忌這種,這是比較常見的,你可以在發酵或是在蒸餾之前,或是蒸餾完之後做不同的處理,也可以變成類似琴酒或伏特加。」
 

其實同樣方法可以釀成威士忌、白蘭地,差別就在原料,威士忌加入小麥,白蘭地是加入水果,伏特加主角是裸麥,琴酒則是藥草,同樣只需要蒸餾一天的時間,就能完成。自己DIY釀酒的組合,主供男性市場,但這整組買下來並不便宜,大約要四萬多塊。

民眾:「也是滿有意思的滿有創意的,(但它一套要四萬多塊,你會想要買嗎?)哇嚇一跳,可能不會,要喝酒就跟朋友去外面喝就好了啊,喝完之後比較方便。」

沒有整組道具,大概花個幾百塊錢買橡木條跟瓶子釀酒,也能自製威士忌,依自己口味可以放置3到21天。

調酒師:「把市售同牌子的不同的威士忌,或者不同牌子不同年份的威士忌,自己依照自己比例的喜歡,依序倒入桶子裡,讓它再熟成產生新的味道。」

威士忌放入木桶,依個人喜好,放三天以上,放越久,味道越濃,釀酒打造生活樂趣,要在男性市場中,搶下商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自家#釀酒#套組#DI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1571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