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貼圖抄襲風波!妙可大王告臭跩貓 裁定不起訴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3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3 13:11
圖/TVBS
圖/TVBS

妙可大王告臭跩貓抄襲 檢方判不起訴

LINE貼圖「妙可大王」作者提告「臭跩貓」作者抄襲,檢方判不起訴!前年妙可爸提告對方無論是動作.臉的表情,和他的畫風太相似,質疑抄襲,但檢方認為妙可大王畫風較為可愛,而臭跩貓風格較直來直往,兩隻貓咪的體型一隻瘦、一隻胖,並無相似,判定不起訴。

 

LINE貼圖臭跩貓和妙可大王兩隻可愛小貓作者不同,前年12月,妙可爸指控對方抄襲,大動作提告,如今裁定不起訴。妙可爸透過委任律師表示,不排除再上訴。

妙可爸委任律師蔣昕佑:「我們收到這樣不起訴處分,不論是當事人跟律師都感到非常的遺憾,我會等到收到書面之後去分析內容,再跟當事人討論。」

檢方認為不起訴理由,從外型來看妙可大王比較瘦、四肢較長,而眼珠子為黑色,而臭跩貓較胖、四肢粗壯,臉頰有腮紅,就風格來說,妙可大王形象可愛,而臭跩貓個性直來直往,整體來說沒有相似感,難以認定抄襲;臭跩貓說話直白,不少可愛誇張動作,作者麻糬爸也累積一票粉絲。
 

檢方認為,貼圖內的文字屬於日常生活用語,而貓咪的動作在市面上其他圖款也看得到,因此不起訴。不過面對檢方不起訴,妙可大王作者難接受,看來這場貼圖原創爭奪戰還會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NE貼圖#妙可大王#臭跩貓#抄襲#不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89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