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25日又來亂! 到除夕好天氣迎新年

記者 黃俊維 / 攝影 林政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4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13:47

今天起床還有點冷,白天溫度略升,不過從明天晚上開始,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又要來報到了。一下回暖,一下又變天,真的傷透腦筋。不過大家最關心的,還是過年天氣究竟如何。氣象局今天表示,除夕初二,各地回暖降雨機率低,適合走春出遊。但到了初三鋒面影響,氣候再度轉變。


 

雖然沒下雨,偶爾還能見著一絲陽光,風一吹,還是冷啊!

接下來天氣又像溜滑梯,因為白天開始氣溫回升,只是25日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又冷又有雨,但好消息是,熬到除夕,將有好天氣陪著大家過新年。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除夕當天的白天開始,溫度就會開始回升,因為冷氣團就減弱了,這樣子回升的趨勢,會一直持續到大年初二,而且下雨機率也比較低一些。」
 

除夕到初二回暖有霧,北部晴時多雲,15到24度,中部14到26度,南部16到27,東部迎風面有零星短暫雨,氣溫17到23度,要拜年,想走春出去玩,就趁這幾天,因為到了初三天氣又變了。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30日(初三)會有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所以北部跟東半部的迎風面,下雨機率會再度的升高,同時北部東北部地區的天氣也會轉涼一些。」

不但轉涼,還有雨有霧,北部和東半部下雨機會增加,至於中南部雖然多雲時晴,溫度同樣往下掉,六天年假,前後半段天氣不相同,南北往返也得注意穿搭。

民眾:「裡面會穿稍微薄一點,然後再搭一個厚外套,衣服都有準備,薄的厚的都會有。」

過年除了得留意天氣,還得煩心交通。尤其準備走國道五號的,預估初一到初四,每天下午一點到四點南下,以及下午三點到晚上十一點北上,行車時間都比往常暴增5到7.4倍,建議搭大眾運輸,免得過個年,浪費時間在塞車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團#過年天氣#回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542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