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團圓停不了嘴 零食熱量解密


發佈時間:2017/01/19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17:27
圖/TVBS
圖/TVBS

春節返鄉拜年,看電視串門子總是少不了小零嘴,馬偕醫院營養師蔡一賢今天表示,瓜子、肉乾、洋芋片等零嘴看似份量少少的,卻暗藏高油、高鈉、高熱量危機。

春節全家人一同看電視,肉乾、魷魚絲一口接一口,蔡一賢表示,肉乾類都是加工品,雖然油脂量較少,但鈉含量卻相對高,2長條的肉乾、約半個中國碗的蓬鬆魷魚絲,熱量就有約75大卡,鈉含量則有200至390毫克不等,建議吃了就要少吃一份肉類。

 

春節拜年串門子,嘴上瓜子、腰果停不下來,蔡一賢指出,堅果類零食油脂含量高,每吃15顆瓜子、南瓜子或5顆腰果、11顆開心果等,熱量就近45大卡,等同吃下2至4克脂肪,建議減少烹調用油1茶匙,並且少吃油炸食物。

小朋友最愛的蛋捲、洋芋片、仙貝等餅乾類,裡頭的脂肪、碳水化合物都很高,她提醒,1支蛋捲、1條麻(米老)、7片洋芋、5片仙貝的熱量約為70大卡,不知不覺就會攝取過多熱量,建議少吃油炸食品並且減少1/8碗飯量。

拜年常收到的鳳梨酥、春棗、蒟蒻寒天果凍,則得注意碳水化合物、脂肪攝取,其中3條春棗、2/3塊鳳梨酥、2.5顆果凍大約是70大卡,其中春棗、鳳梨酥的脂肪含量較高,如果有吃就得記得減少飯量及烹調用油。
 

蔡一賢提醒,春節吃零食不想發福,看懂營養標示很重要,首先要確認一整包共含幾份,每份的熱量乘上份數,才是一整包熱量,盡量少吃含有鈉、飽和脂肪、反式脂肪以及糖的攝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零食#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471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