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詐騙話術! 先攀親「姊姊」借3萬應急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1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18:46

LINE通訊很方便,男女老少幾乎人人都有,通訊錄幾乎親友全都有,但現在成為詐騙集團的新目標,不只鎖定朋友,目標還擴大到親戚身上,以姊姊、表姊或叔叔、伯伯的身分借錢,開口幾乎都是3萬元,一般民眾較能接受的金額,利用親情詐騙,但其實只要在LINE上勾選特定選項,或是借錢之前先打通電話確認,避免讓詐騙集團得逞。


 

TVBS記者林佑璇:「現在LINE群組很方便,婆婆阿姨叔叔全部親戚在裡面,因此容易成為歹徒下手的目標。」

民眾:「他就說你可不可以借我兩千塊,我要給我女朋友。」

常常有民眾用LINE收到借錢或要點數,轉貼驗證碼的信息,現在詐騙集團更高招,鎖定親友團下手,手法幾乎如出一轍,連金額都有特定,學生大約介2、3千元,要是上班族就會開價3萬元。
 

民眾:「大概會借大概一萬吧,最少一兩千!」

高市刑大偵七隊隊長吳國雄:「這個金額不大,就一時會失了警戒心,歹徒還會再補上一句,就說過幾天我就還你!」

除了金額選擇不會太高,一般民眾能接受的範圍之外,通常在借錢後都一定會說「我一定會再幾天後還錢」,想要降低戒心,甚至有些帳號是英文名,怕叫錯人,還會特地用姊姊、表姊或叔叔等稱呼來取代名字,這都是詐騙集團最常用的話術,但除了不要輕易相信外,在設定LINE的時候也有幾個特別要注意的。

手機達人陳巧玲:「這邊就是允許裝置這邊不要打勾,那如果你今天打勾的話,就是任何帳戶他不用經過認證,就可以直接進去,理論上這邊就是不要打開,如果你今天打開的話,它就是會隨時做移動的部分,不用經過認證!」

除了不要勾選允許其他裝置登入,電話號碼自動加好友也盡量不要勾選,而新增的跟FB綁定最好也SAYNO,因為如果FB帳號被盜,LINE可能也會遭殃,通訊錄也最好不要打彼此的關係,例如爸爸媽媽,以免帳號被盜時讓有心人士利用,由於LINE屬於APP,在IOS系統和安卓系統設定都一樣,只要幾個按鍵,就可以大大降低被盜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NE#詐騙#親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984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