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士林夜市郭台銘 「海友十全排骨」燉補熬甘甜


發佈時間:2016/12/19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9 16:15

【鏡傳媒報導】蔡松田有著像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明星臉,說起話來中氣十足,他總是習慣站在店前扯開嗓門招呼客人,是士林夜市「海友十全排骨」的活招牌,開口彷彿電視名嘴蒞臨現場,一張嘴能讓排骨湯說話。

從小跟著父母四處擺攤賣小吃的蔡松田,曾因生活太苦,立誓這輩子不再做油湯,大專畢業後,他當過業務、開過服飾配件工廠,在外轉了一圈,40歲終於甘心接手家業,他說,原來這一切命中早已註定好。

 

「人客啊!來坐喔!男生帶女生來吃這個好,現在吃,晚上可能用得到;夫妻來吃最好,因為一定用得到。」長相酷似郭台銘的蔡松田,一臉正經地對著正在用餐的男女高喊,配上如郭子乾的聲調,被說者滿臉害羞,看戲的客人則笑歪了腰。

要他介紹湯頭,蔡松田招手要我去半個人高的湯鍋邊聽他開講,「來來來,我跟你說,我們家的藥湯吃下去會ㄅㄧㄤˋㄅㄧㄤ 叫!」旁邊幾位福建來的陸客好奇湊上來問他推薦什麼,蔡松田笑說:「你們老婆沒來喔?如果自己來隨便吃就好,不用推薦,不然你們晚上睡不著,我也很麻煩。」一旁負責掌杓的太太也忍不住笑罵:「你少在那邊囉嗦!」

在士林夜市大東路上,蔡松田經營的海友十全排骨,今年已經邁入第42個年頭。他將紅棗、黑棗、甘草、枸杞、當歸、熟地等15種中藥材為基底,再配上去血水、煮至8分熟的排骨、羊排、土虱等食材燉煮,下午2點半一開門,就有熟客拿著自家的大鐵鍋上門,指名要外帶。
 

號稱台灣十全排骨始祖的海友,原位於士林基河路、現在士林夜市的入口處。請蔡松田讓我們看看老店照片,他嘴上雖嘟噥著這有什麼好看,還是上樓拿出裝滿老店照片的喜餅大鐵盒,指著舊照片說:「我們搬到這裡12年了,以前在基河路101號,你看晚上人山人海,甘那底辦桌(好像在宴客)。」

蔡松田回憶,當時店面不到6坪,為了消化滿滿的排隊人潮,桌椅只好擺到馬路上,「那時我們的生意真的很好,所以檢舉也很多,警察來,我們就搬著2、30張桌椅跑,客人端著紙碗也跟在我們後面跑,喊說:『老闆啊!等等要憑空碗退錢!』」

海友下午2點半開店,假日營業至凌晨2點才休息,每天工作超過14個小時的蔡松田,站在藥湯桶前汗如雨下也不喊苦,但小時候的他,卻曾立誓這輩子再也不碰餐飲業 ...【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士林夜市#美食#海友十全排骨#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624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