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變遷」知多少? 5成大學生一知半解


發佈時間:2016/12/07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7 19:41

說到「氣候變遷」,大家想到的關聯性可能是北極融冰、北極熊等等,但對於氣候變遷的概念,認知可能很薄弱,師大教授針對大學生做問卷調查,發現5成大學生對於基本的能源認識都有錯誤認知,不過台大就有成立氣候變遷學程,把這樣的全球議題縮小場域到台灣、到社區,變成每位學生都能觸及的議題。


 

坪林是產茶的地方,最適合茶樹的天氣是陰雨綿綿,但氣候變遷影響,這樣的天氣是逐年減少,因應氣候變遷,坪林當地茶農為了生計和生存想出應變方式,滴灌或灑水設備讓這種茶樹度過乾旱的時間,極端氣候事件增加,確切的影響到人類的居住環境,台大開設學程將氣候變遷成為一門跨領域研究,選擇坪林場域觀察氣候對茶產業的影響。

吳金鏞教授:「把一個全球的議題透過做中學的方式、分組學習的方式、跨領域學習的方式,變成社區可以解決的尺度。」

張聖琳教授:「從各種不同的角度來思考極端氣候下,對坪林、茶樹、對製茶到底會有什麼樣的衝擊。」
 

學生:「氣候變遷的知識是很大尺度的,你會去看30年、去看50年,然後去看全球每一個區塊,但是其實氣候變遷這件事最後還是要回到人身上。」

根據聯合國氣候報告,人為因素造成氣候變遷在1995年兩者關聯是50%,到了2013年相關證據指向95%,變化相當明顯,其實氣候變遷大家都聽過,但針對相關的能源議題卻有明顯誤會,師大教授葉欣誠針對8所大學生進行調查,利用手機線上填答問卷,其中像是我國電力主要是火力發電,但很多人以為是核能發電,或者10年內全球海平面將上升超過5公尺,超過半數學生都相信。

2100年的時候,海平面上升的幅度大概在0.82公尺,如果說真的海平面上升5公尺,事實上非常嚴重的事情,世界上絕大部分的城市大概都會被淹沒了,調查顯示,大學生對於氣候變遷相關議題都是錯誤認知,氣候變遷,科學家直到現在都還在研究,但需要時間的大數據,或許30、50年後才會知道,但等到數十年後,氣候變遷是一去不回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氣候變遷#台灣大學#北極#融冰#極端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563

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