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人搶航線!興航「飛上海」 恐引航空角力戰

記者 彭志宇 林志偉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4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4 18:56

復興航空收攤不飛,國內航空業者不只搶人,還要搶航線。雖然復興國內花蓮航線已經交給華信接手,但接下來的國際及兩岸航線,恐怕是兵家必爭之地,雖然還要經過民航局分配,但國內航空業者已經磨刀霍霍。根據了解,兩岸航線特別搶手,尤其是上海浦東跟上海虹橋航線,因為台商多載客率平均都有8成,儼然成為業者眼中的肥肉;至於國際線,反而因為天空開放替代性高,恐怕乏人問津。


 

長榮航空彩繪機蛋黃哥慵懶登場,專飛東京成田天天起飛,只是歡天喜地背後,恐怕還有一場航線角力戰!興航收攤不飛了,行政院下令華航全面接管復興航線,國內部分松山-花蓮、台中-花蓮交給華信吞下來。

華信總經理韓梁中:「做一點航班的挪移啦,就是說把飛機的使用再提升,盡量來協助。」

離島澎湖則由立榮挑起疏運重擔,25日開始連續3天,每天多飛一班,未來也有機會多分客源。
 

長榮航空總經理陳憲弘:「春節期間或者是說寒暑假,特別是暑假期間需求特別強、特別旺的話,有需要的話我們都會協調,我們都會調派噴射機。」

不過真的肥的還是兩岸航線,興航14個航點各有優劣,松山-虹橋、松山-浦東、桃園-浦東、台中-浦東因為商務需求大、台商多,載客率上看8成,可是賺錢金雞母;據傳不只國內航空雙雄,甚至遠東都有意爭取。

長榮航空總經理陳憲弘:「兩岸航線,我們在上海也是重疊的,我們當然希望能夠爭取,那我們會根據行之多年的航權分配辦法,我們會跟民航局提出我們的需求跟我們的計畫。」

不過相對來說,興航國際線似乎就沒這麼熱,日本六航點以及獨家的韓國濟州、泰國清邁,因為天空開放、航線重疊,替代性也高,國內航空恐怕興趣缺缺。

記者彭志宇:「復興航空的這把火也燒到了泰國航空這邊來,主要就是因為泰國航空長久以來,地勤業務都是包給復興航空,現在也要緊急找新的人選來接手。」

希望12月能找到其他地勤代理,興航收攤後續效應持續發酵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復興航空#航線#台商#替代性#地勤#華信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726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