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秋溫差大 甲狀腺異常老人小心失智


發佈時間:2016/10/28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09:5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入秋日夜溫差變大,奇美醫學中心提醒,如果有內分泌失調,須注意身體變化,尤其是甲狀腺功能低下老人更要提防失智。

7旬老翁入秋後自覺記憶力變差,動作不靈活、怕冷,尤其是擔心失智,趕緊求診,被檢出甲狀腺功能低下,經甲狀腺素補充,記憶力改善,動作也靈活不少。

 

奇美醫學中心內分泌科主治醫師李尚育說,10月後告別炎炎夏季,日夜溫差變大,如果有內分泌失調,須注意身體變化。

甲狀腺功能異常是常見內分泌疾病,分為甲狀腺功能亢進及甲狀腺功能低下。其中甲狀腺功能低下可能起因於自體免疫功能異常、藥物或手術等造成的甲狀腺破壞,或腦下垂體接受手術或放射線治療,造成甲狀腺荷爾蒙分泌不足。

甲狀腺功能低下病人常有疲倦、體重增加、全身水腫、便秘、怕冷及月經異常等症狀,老年人則易有記憶力衰退、失智的問題。
 

老人家有嚴重甲狀腺功能低下,且未治療,在寒冷氣候下,有可能誘發黏液性水腫昏迷,造成昏迷、低體溫或心肺衰竭,有生命危險。

甲狀腺功能亢進病人會有體重減輕、心悸、心抖、失眠、輕微活動就喘及易掉頭髮等症狀,雖在冬天時較不怕冷,但國民喜愛冬令進補,可能會讓心跳加快及心悸、坐立難安、胸悶等,也要小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甲狀腺#失智#內分泌失調#老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0946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