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薪也找不到人! 起薪5萬、均薪8萬仍缺


發佈時間:2016/10/23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3 17:28

台灣該如何走出低薪困境,其實目前電子網路產業天天缺人,高薪也找不到適合的人才!連傳統產業高端技術也呈現缺工!TVBS系列專題跨國走訪各產業,瞭解資方為什麼不加薪?面對迫切危機,政府又做了什麼?電子商務協會理事長林之晨就沉痛呼籲,政府該醒一醒了!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如果台灣不能給你加薪或前景工作,你可以到國外去,因為我們現在看到台灣很多有本事的年輕人,或資優的年輕人,外國大學是拼命想要吸收你到國外工作。」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台灣現在不僅沒有能力吸引外國有能力賺高薪的人到台灣工作,我們自己的人喔,我們的年輕人也都跑到國外了。」

台灣電子商務協會理事長林之晨:「機會在哪裡?機會就是競爭,當你讓企業競爭,他們就需要搶人才,薪水就會上漲,工作機會就會變多,薪水就會變多,當你一天到晚在保護既有產業,業界不競爭,薪水就會像一灘死水一樣惡循環。」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台灣人才進不來,裡面的人才流出去,留在台灣的人不成材,台灣會越來越沒有競爭力。」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唯一的辦法就是增加外國投資台灣。」

印象中的韓服是這樣,當經典傳統遇上創新,轉身走出宮廷韓劇,韓服也能這樣粉嫩改良詮釋。

生活韓服設計師白dahami:「我把傳統韓服改良成日常也可以輕便穿著之後,因為在年輕人中很有人氣成為話題,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有更多人穿韓服了。」

這正是通訊軟體IG上最火紅的生活韓服,年輕女孩在街頭一張張新造型,不再走傳統繁複款,設計師擅用電子行銷幾乎天天上傳照片,將開襟上衣微澎裙改良,甚至一件式簡單搭配,把原本逢年過節才亮相的韓服,變身成天天可穿出門的生活一部份。

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像我身上這套就是改良後的生活韓服,結合流行元素,其實平常上班也可以穿,業者保留傳統韓服開襟設計,因為走出創新,營收從原本整整增加5成之多。」

生活韓服設計師白dahami:「我的夢想是讓韓服不再被遺忘,持續培養後進,持續讓更多人知道韓服。」

營收增加5成,唯有創新結合電子商務,網路行銷才能突破既有窠臼,韓國遊戲大廠早就體悟這點,從線上遊戲到手遊投入虛擬設計,3d勁舞團一試再試,金裕羅是研發所謂宅男電玩世界中,少見的女性CEO,率性跨坐跟同事打成一片,韓國穩定企業每年視物價幅度,固定調薪3%到10%,也跟台灣遊戲橘子合作的金代表說,人才是公司的資產,就算人事成本增加,但相對營收也會增加。
 

HanbitSoft公司總經理金裕羅:「這是對員工的承諾,(年度調薪)是公司對員工的約定,不管發生什麼情況下,這一整年都要支付給員工的額度,雇用保障可以給員工一定的安全感。」

HanbitSoft公司總經理金裕羅:「台灣年輕人有很多的潛力,所以不需要對於現在低薪的情況,就認為自己的價值僅止於此,公司能給你的薪水並不代表你的價值,只是公司依據目前的情況,僅能給予你這些回饋。」

但韓國同樣面臨跟台灣一樣,人才出走危機。郭台銘也支持首爾年輕人築夢,這是韓國20家銀行共同出資的創業加速器,為留住人才提供免費辦公室,接恰企業交流贊助。

韓國D.CAMP創業平台金代表:「我們不獎勵人才到海外,只在國內創造好的創業環境,才是留住在韓國的人才的一種手段。」

#低薪困境#人才缺乏#人才出走#加薪爭議#年輕人#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51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