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量販店縮小「像超商」 進駐商場搶路過客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陳致宇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6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6 20:32
圖/TVBS
圖/TVBS

為了更精準抓住客人,量販店紛紛拚瘦身,由大店面變小坪數,甚至開設迷你新店。有量販店打造類似便利超商的賣場,坪數縮小到50坪,裡頭品項只有1千樣,除了基本零食糖果,生活用品還賣現磨咖啡跟熟食,不用進大賣場晃一圈,省時方便,專門鎖定路過客,預估1天就會有2千人上門,比傳統量販店多5成。


 

打開玻璃櫃,挾蛋撻還有熱咖啡,現點現做,50坪小小店面有座位休息區、零食飲料、生活用品通通都有賣。你可能會以為,這是一間新超商,錯!這可是全台第一間超商類型的量販店。

記者彭志宇:「傳統量販店隨隨便便都超過千坪以上,但現在有一種新的超商店型,裡頭只有50坪,但是精選1千多種品項同時都是量販價。」

民眾:「方便啊,就不用走那麼一大圈,我們只是買個飲料,就滿方便啊,這邊都有啊,價格感覺有便宜一些些。」
 

從量販店變成便利超商,坪數從千坪起跳縮小成50坪小店,商品數也從5萬變1000,客單價雖然從1千5拉低到百元上下,但能抓住更多路過客,光是一天,來客數就有2千人次,平均起來比量販店多5倍。

量販店公關副理王佳慧:「我們希望說,大家走過去,你可以隨手拿一杯(咖啡)或是坐下來馬上享用小點心,其實對於我們能效跟坪效都有增加不少業績。」

競爭對手也把量販店縮小變成像超市一樣。二代店除了坪數變小,品項也變少,從量販店5萬品項裡頭挑出1萬多樣來賣,經營社區居民。大賣場拚瘦身,放低身段由大變小,藉由迷你新店,更精準的鎖定主要客群上門消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量販店#變小#路過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49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