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928放太多? 鴻海調整10/1全員出勤

記者 洪彩綸 陳文婕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1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1 18:25

這個禮拜因為颱風加928教師節,上班族連放了2天假,鴻海竟然出現另類補上班的方法!鴻海公告,因應旺季需求,台灣區員工10/1星期六不能放假,必須全員上班,這一天的假,要等4個月後,明年過年才能放!部分員工哀怨,前一兩天通知太臨時,不過鴻海回應,這是經過勞資會議協商,一切合法。


 

記者陳文婕:「周末原本是假日,不過在鴻海土城總部這邊,員工陸續上班,原因就是他們把10/1的假,挪到明年過年才來放。」

接駁車也沒休息,載著一批批人到班,台灣區鴻海員工,星期六全員上班,內部公告寫明,台灣地區是研發設計重心,配合季節性和工作時效,也就是「旺季需求」,10月1日必須全員出勤。

週六的假被乾坤大挪移,調到4個月後過年才放,原本1/27到2/1連休6天,變成2/2再放一天。部分員工哀怨的是,調班前2天才通知太臨時,假日早就排好行程,不只土城,還有內湖辦公室,全台總員工約7千人上下受到影響,但鴻海強調,一切依合法程序,也有經過勞資會議協商。
 

新北勞工局勞動檢查處處長胡華泰:「原則是禮拜六出席,就應該要給加班費,因為有換假,在2/2有換成,鴻海讓他員工換假,這樣是一加一減,等於是相等的,符合法律規定。」

因為週間遇上颱風加928連放2天,加班補進度意味濃,但科技業包括台積、和碩,面板廠群創、友達都沒有調班因應,鴻海另類加班開先例,假挪到隔年放,雖然沒違法,卻也很罕見引發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假#教師節#鴻海#放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479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