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不怕梅姬!擲筊定案 遶境照樣進行

記者 陳志忠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8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8 19:04

颱風過境大家避免外出躲風雨,不過彰化媽祖遶境卻照常進行,香客差點被吹翻,搖搖晃晃頂著風雨吹哨角拿令牌,險象環生,也引來批評實在太危險。主辦單位表示,事先請示擲筊媽祖,各宮廟一起討論決定,行程繼續不中斷,但是提早進行,徒步改成坐車。

梅姬狂掃台灣的颱風天,彰化媽祖遶境照常進行,遶境隊伍進入南瑤宮,剛好狂風大作差點把人給吹倒,吹哨角的搖搖晃晃,拿令牌的走都走不穩,他們頂著風雨行禮如儀,繡旗隊乾脆把旗子收了起來捆成一綑,一起抱到廟裡面,這颱風天遶境,真的是風雨大考驗。

 

民眾:「行進當中有些路人被風吹倒,看板掉下來差點砸到陣頭,這是打狗都不出門的天氣,還叫工作人員冒險迎媽祖。」

有人風雨生信心,有人說實在太冒險,彰化媽祖遶境第9年,要遶境7天,梅姬過境時遇到第3天,彰化縣文化局表示,主辦權轉移給參與的宮廟,知道有颱風警報特別擲筊問媽祖。

彰化縣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涂敏群:「請示過媽祖,媽祖同意照行程進行,一路走來雖然風大雨大但是都很平安。」
 

擲筊討論之後,各宮廟憶起決議遶境行程不中斷,照舊進行,不過時間提早避開風雨,而行程也盡量從徒步成改坐車,颱風過境時提早駐駕避風雨,隔天還是繼續遶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姬颱風#繞境#擲筊#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27

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