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風雨提早2小時報到!氣象局遭批「失準」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8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8 13:33
圖/TVBS
圖/TVBS

南部五縣市27日上半天開始風強雨驟,比氣象局遇測提前2小時報到,民間氣象預測中心對於氣象局這次下修風速感到很訝異,但氣象局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要預測數字百分之百正確根本不可能,寧可錯放之後,也許可以討論再用「行政方式」來補救!

台南、高雄提早2小時感受到梅姬颱風威力,縣市首長把矛頭指向氣象局給的數據。

 

民間氣象預報業者彭啟明:「我們預測高雄在12點以前就會出現7級風以上,氣象局比較慢,所以你看高雄到中午的時候,陣風4到5、5轉6,大概只有到6級風的風勢。」

數字下修,讓五縣市該放卻沒放,各家民間氣象預測中心也感到很訝異。

民間氣象預報業者彭啟明:「以往(氣象局)會把颱風稍微講得嚴重一點點,這我們都能理解,可是這次來說,似乎比過去這幾年預測下修了一些。」
 

前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也在專欄上,拿出日本、美國預估暴風範圍,遠高於氣象局的250公里,不過他也說,這充分證明颱風推估資料的「信度是有疑慮的」,強調不要以每次都正確當目標,因為根本不可能,寧可多放,來避免「該放未放」的情況。

吳德榮氣象局前預報中心主任,2009年莫拉克風災時,氣象預報遭批失準,黯然提前退休,對於外界再批氣象不準,他為氣象局打圓場。

氣象局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美國是透過C130或P3飛機或是無人機,直接飛到颱風中心去觀測,台灣的追風計畫是圍繞颱風外圍,所丟下來的觀測儀器來做觀測。」

面對又被批評失準,氣象局長辛在勤對媒體坦言接受各方批評,但對於中南部風勢提早2小時報到,強調是氣象局團隊討論後得出的結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氣象局#颱風#梅姬#預報#預測#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409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