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28勞工放假、老師沒放 遇梅姬放假解套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8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8 13:23
圖/TVBS
圖/TVBS

各縣市宣布放颱風假,9月28日不能放假的老師和公務員也放假休息,但今天928依規定只有勞工放假,老師不能放,兩套標準引發討論,就有公立的老師苦惱小孩托育問題,還可能要請假顧小孩 ,現在放颱風假剛好解決爭議。

國中外頭冷清清,學校不用上課,路邊堆滿颱風過後散落的樹枝,全台在教師節放颱風假,但原先這天老師其實沒放假。

 

民眾:「照理說老師應該要放假,勞工不要放假,為什麼會分那麼多種。」

大學生:「今天沒有上課,今天教師節沒有上課。」

9月28日教師節慶祝孔子誕辰紀念日,勞工放假,同一天應該過教師節的老師卻沒放,兩套放假標準惹議,現在颱風假解決爭議。
 

老師:「因為我們有同事,她是小孩子在幼兒園,那幼兒園的老師是有放假的,我同事跟她先生都是教師,都必須要到學校裡面去授課,那小孩子就沒有人顧了,可能還要有個老師,要特別在那一天(教師節)請假。」

有些私立幼兒園放928,但老師要上課卻很苦惱,因為家裡的小小孩沒人顧,但沒風雨的颱風假,也有民眾認為根本不用放。

民眾:「昨天已經放了,昨天是真的需要放,今天我就覺得還好,沒有風、沒有雨。」

公務員羅小姐:「本來928會放假是勞工權益,今天就是放颱風假也是政府的一個決策,所以就覺得有放也是還不錯。」

原先沒放假的公家單位人員和老師可能會遇上的托育難題,因為放了颱風假大家都在家休息,也悄悄弭平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假#928#勞工#老師#教師節#梅姬#放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98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