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區降豪雨溪水暴漲 新竹尖石、五峰撤村


發佈時間:2016/09/27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7 13:17

梅姬帶來的雨量,在短短幾個小時,已經迅速累積。截至上午11點,包括宜蘭太平山已經有400多毫米的雨量,另外新竹尖石也超過了300多毫米。眼見風勢雨勢愈來愈大,包括嘉豐、新豐等地,都趕在一早趕緊將村民撤離。目前尖石鄉收容中心,已經有149人,而五峰收容了75人。

往新竹尖石鄉走,山區溪流已經又湍又急,而這一處原本的小山泉瞬間暴漲,滾滾黃水,可想見已經拖帶了多少泥石,趕著上山,得把所有村民給勸往安全的地方,因為風雨愈來愈大了。

 

尖石鄉人員:「尖石鄉要撤離重病的病患,長期照顧的有12個,洗腎24個,孕婦有3個。」

沿途將人一個個載走,真的別拿生命開玩笑,瞧瞧這民宅旁,水流之強猶如瀑布,就怕山壁一個撐不住,整個往下崩,絕非人力所能抗衡。

附近住戶:「(水怎麼會那麼大?)不知道,從山上下來的吧,(你們就在旁邊不會怕嗎?)阿這一戶走了,上面還有一個太太撤退了。」
 

溪流暴漲,土石鬆動,各地累積雨量的數字迅速往上堆疊,從凌晨0點到11點,宜蘭太平山464毫米、大同鄉180毫米、南澳171,至於新竹尖石鄉334毫米,橫山北埔也都下了至少200毫米以上,另外包括,桃園的復興區,新北的三峽區,苗栗南庄,看這些個數字,叫人心裡忍不住發慌。

撤離村民:「(幾點就下來了?)8點多」

人是暫時在安全的地方了,家能不能躲過風雨,誰都不知道,氣象局資料,得防超大豪雨的包括宜、花東、高雄、屏東縣,另外恐會降下大豪雨的也有新北市、桃竹苗、臺中、南投和嘉義,許多地方電力出問題,台電人員冒雨搶修。然而即使防範的再多,就怕梅姬的肆虐才要開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梅姬#豪雨#撤村#防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44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