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墾丁湧5米大浪! 擱淺漁船抽油作業急喊卡

記者 徐慧珠 杜蘊潔 / 攝影 徐記宏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6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6 18:50
圖/TVBS
圖/TVBS

梅姬颱風逼近,墾丁風浪已經逐漸增強,在鵝鑾鼻沿海浪高有5米、陣風7級,使得擱淺在龍磐公園旁的「連春福3號」漁船,被大浪打得斷裂破損,人員根本無法靠近船隻,抽油及拖吊作業也被迫暫停,而船上還有1000公升的柴油及100公升的機油,就怕漏油污染了周圍海域生態。

墾丁龍磐公園海域,海浪一波波打來,浪最高的時候,看來像是要擊中岸上擱淺的連春福3號漁船,真的讓人怵目驚心!4至5米的浪高加上7級陣風,讓人員根本無法靠近,因此抽油作業緊急喊卡,岸邊擺了6個容量200公升的抽油桶,全部空空如也。

 

TVBS記者杜蘊潔:「因為颱風的關係海面上已經出現變化,風浪愈來愈大,為了人員的安全,目前所有拖船或是抽油的作業必須暫停。」

「連春福3號」漁船在24日凌晨因為不熟悉海域狀況而擱淺,當時船上一名台籍船長及3名外籍船員全都平安獲救,但2天來隨著梅姬颱風越來越逼近,浪越來越大高達5米,不斷拍打,船身已經斷裂嚴重破損,更讓人擔憂的船上還有1千公升的柴油,以及100公升的機油,墾管處25日就要求船主先行抽油,以免發生漏油污染,偏偏趕不及。

環保局水污染防治科長黃信順:「如果是現階段海浪愈來愈大,我們不敢去保證那些設施能夠完整,目前還算穩定,不過因為船的坐向穩定度不高,所以人員沒有辦法接近。」
 

環保局強調,目前並沒有漏油的疑慮,然而隨著颱風逼近,風浪增強,萬一這漁船遭到更大的撞擊,實在難保墾丁海域生態不會再遭到漏油污染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姬颱風#擱淺#漁船#漏油#抽油#拖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591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