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爬山染怪病命危!中山大學師截四肢重返校園

記者 徐慧珠 林義邦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2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2 18:27
圖/TVBS
圖/TVBS

奇蹟!命危老師截四肢 裝電子臂義肢返校園

中山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王致遠,去年9月不明原因感染,導致多重器官衰竭,還宣告命危,儘管救回一命,但四肢循環不良壞死,只能截肢保命。現在,他裝上了電子手臂和義肢,重新學習怎麼吃飯、打字以及站立、跑步,傷後不到一年,重返校園授課,同事直呼奇蹟,學生也深深感動!

 

上課了,學生幫老師扭緊杯蓋!還負責操控簡報,仔細瞧,助理教授的兩隻手臂是黑的,還很潮的把手機掛在上頭,沒錯,他沒手,用的是電子手臂!

中山大學助理教授王致遠:「我其實還在學習,去北橫開始不舒服、發燒,去看醫生,醫生說是感冒,住院過了2個小時,然後開始呼吸困難。」

去年9月之前,他就跟大家一樣,打電腦、爬山、打球通通沒問題,現在,卻只能靠著電子手臂及義肢來行動,因為爬山回來,莫名感染,導致多重器官衰竭休克,一度宣告命危,儘管救回一命,但住院5個禮拜,就發現四肢末端循環不良壞死,只能截肢保命!
 

中山大學助理教授王致遠:「打電腦以前是十指齊飛,現在一個個慢慢敲,覺得速度慢很多,後來我覺得與其哀怨這東西,不如接受事實。」

學生:「可能在這兩學期沒機會再上老師的課了,其實很開心升上碩二,老師還能再回來教我們。」

曾經,他抱怨手腳再也不如以往靈活,難以接受以前可以打保齡、撞球,但現在卻再也回不去了,但是,學生們在臉書成立加油團為他打氣,同事們也以更大的包容來接納他,讓他超感動,決定重回校園執教,帶領學生努力學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肢#多重器官衰竭#老師#上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992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