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日注意!獅子山可能轉強颱 台降雨機率增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5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5 15:54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計畫在近期去日本旅遊的民眾注意!今年第10號颱風獅子山已經達到中度颱風的上限,26日有機會形成為強颱,而27日獅子山將轉向東北再偏北,往日本方向移動,提醒本週末開始有計畫前往日本民眾要留意天氣和航班資訊,目前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表示,10號中颱獅子山的中心雲系逐漸變結實,強對流區開始環繞環流中心發展,是颱風眼牆的初生階段。目前正處於日本琉球東南東方海面,海水熱潛勢不算低,垂直風切也不大,所以颱風還有增強空間,預計26日有可能增強為強颱,且從整個環流來看,獅子山會在週末時開始往東北方向,也就是日本東方海面的移動機率較大,下週一、二(29、30日)要去日本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表示,獅子山雲系距離台灣東部有600百公里以上,很外圍雲系也沒有直接接近,台灣不受到獅子山颱風的直接影響,台灣民眾不需太過擔心,反而要留意的是颱風外圍的下沉氣流,可能會導致天氣更為晴朗,甚至都會區變更炎熱。由於獅子山颱風較為結實,水氣較為集中,在迎風面區域有些微偶陣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獅子山#颱風獅子山#中颱#彭啟明#天氣風險公司#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3326

0.4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