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以為錄取! 新人培訓「多一關」慘遭踢除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武紹隆 葉奉達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9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9 18:38
圖/TVBS
圖/TVBS

高雄一名林小姐,她應徵金控公司的電話行銷人員,應徵錄取了,於是她推掉其他的面試機會,開始展開5天新人培訓過程,沒想到最後一天,突然多了一關,電話模擬訪談,結果主管把她刷下來,認為她不適用,請她離職,林小姐認為金控公司不合理,於是告上勞工局,雙方進行勞資協調。

林小姐拿著薪資單,5天的薪水拿到6千多元還是讓她很不滿,因為她應徵金控公司的電話行銷人員,明明已經錄取,卻在最後一關電話實際模擬測試被刷下來,因此丟了工作。

 

當事人林小姐:「新人受訓最後一天,他們就跟我說,你新人通關沒有過所以就沒有錄取。」

事前不知道培訓還有最後模擬測試這一關,6月28日接到錄取通知,前東家還沒離職還能享有勞健保,沒想到進到新的金控公司,對方要求必須先退保,以為自己是新公司的員工就辦理退保,結果工作丟了,現在兩頭空。

當事人林小姐:「可是他一直在耍我,像我跟他要求說,那你勞健保不能退,要等我找到工作,他說好,結果後來我私下去勞保局查,他早在我7/18離職當天就退保了。」
 

現在林小姐氣不過,一狀告上勞工局,雙方召開勞資協調會,金控公司也派代表出面協調;新人進到餐飲業,從面試到線上模擬操作,有時候會有好幾個關卡,但無論如何都必須事前讓應徵者知道。

勞工條件科科長羅永新:「新人培訓、職前訓練已經有僱傭關係,如不適任,需要提前告知並給付資遣費。」

但如果確定錄取後就算是僱傭關係,在職前訓練階段,雇主如果覺得員工不是任,就要提前告知來終止合約,除了給付工資外,還需要給付資遣費,如果擅自解雇可處3萬到15萬的罰鍰,沒給資遣費被查到也可開罰2萬元,還可能官司纏身弄得兩敗俱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控公司#培訓#面試#新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571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