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以為餐廳「邀約稿」 部落客評鑑自費千元

記者 宋佩文 / 攝影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1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14:19

餐廳開店做生意希望增加曝光度,有時候會向部落客邀稿並且免費提供部落客享用餐廳食物,但事前溝通可能注意,台南一間日本料理店,業者向部落客私訊希望能讓部落客當作探訪口袋名單,沒想到部落客以為是邀約稿,結果用餐完畢店家卻收取千元餐費,事後同行的部落客朋友在店家臉書評價只給一顆星,留下負面批評。事後,店家自認有疏失道歉,而記者聯繫上這名部落客,也表示不願接受採訪,事情已經和解,希望到此為止。

現點現做的炙燒鮪魚肚壽司,這間沒有菜單的日本料理店新開幕沒多久,為了衝人氣透過臉書私密給美食部落客希望能被青睞,成為部落客探訪的口袋名單,只是收到訊息的部落客誤以為是邀約稿,上門用餐以為免費享用,沒想到店家卻收1000元的餐費。

 

店員楊敏蕙:「我們完全沒有講到招待還是付費這方面事情,給我一顆星,我覺得一顆星對我來說我還滿難過的。」

店家感到失望原因是部落客朋友在臉書上評價只給一顆星,隔空嗆聲既然要讓人寫食記應該要免費,而不是讓1名大學生花1000元吃一餐,雙方認知差距,店家評價被拉低,業者無奈事後檢討的確有疏忽地方。

店員楊敏蕙:「不好意思跟他道個歉,我們應該要先討論好價位。」
 

事後雙方達成和解,也在臉書互相致歉,而這名部落客,也希望這件事到此為止,不願再做任何回應。

網路部落客寫食記有時候是和店家合作的業配文,其實透過文字就能看出端倪,有部落客會直接註明是邀約食記,或是在文章最末端註明是合作文,餐廳業者找部落客寫文章,增加曝光度價碼有分,主要依照部落客人氣指數,從瀏覽量來看,10萬人次的部落客1篇食記文3到5萬元,知名度更高的百萬人氣部落客可以有5到7萬元,往往一篇文章就帶來饕客,難怪餐廳業者捧著銀子希望部落客能替自己餐廳打打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部落客#食記#收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482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