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嶼藍洞「千年海扇」 疑遭破壞現「缺口」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6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蘭嶼知名的藍洞是不少潛水客的最愛,尤其裡頭的千年大海扇珊瑚更是第一美景。但近來當地潛水業者卻發現,美麗的扇形怎麼出現缺角了?當中一處方形缺口就像是被人用刀具裁了下來,讓人又氣又心痛!

來到蘭嶼,潛水客都知道要來這個地方,藍洞就在舊開元港外海約30公尺下方,生態豐富,還有珊瑚與海扇。然而蔚藍美麗的海底世界,卻出現一塊讓人痛心的角落,有潛水業者發現千年大海扇遭到損毀,原本扇形完整,還有「海底捕夢網」的美名,但現在硬生生缺了2塊,尤其其中一塊缺口方正,業者懷疑是人為破壞!

潛水業者強哥:「類似用剪刀剪的,像紙張大小這樣子,所以看了就有點火。」

又氣又心疼,因為這片海扇跟珊瑚不大一樣,必須花千年時間才能長這麼大片,非常珍貴,是蘭嶼最大的海扇珊瑚。

台東潛水志工陳羿均:「它如果身上有寄附一些稀有的物種,有可能水族館或某個有需求的人就會去取。」

潛水業者強哥:「(民眾)需要看的時候才會帶下去,要不然基本上我們是會禁止再往下帶。」

總是會有民眾為了一己之私破壞海底環境,現在業者也決定為了避免有心人士破壞,除非潛水客有特別需求,不然不會再帶民眾到底下看海扇洞,也希望政府趕快幫忙,揪出損毀海扇的凶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藍洞#潛水客#海扇珊瑚#破壞#大自然#人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44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