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24台廠「全徵用」 盒裝口罩詢問度一夕飆升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3:07

國內口罩廠爆出混充陸製口罩,讓指揮中心決定硬起來,從9/24起台製醫療口罩將全部被國家徵用,不少民眾擔心,市場可自由購買國產口罩數量變少,會造成囤積和漲價情況,藥局從16日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徵用後,便陸續接到民眾電話,詢問台製盒裝口罩還有沒有貨。

圖/TVBS

 
民眾vs.藥師:「有賣口罩嗎,那邊,(還有賣盒裝口罩嗎),這邊。」

一早連跑4、5家藥局,民眾到哪都在問,盒裝口罩還有貨嗎。

民眾vs.藥師:「400都漲上來國家隊又被徵收了,又都沒有了,客人很厲害,都會互通消息,這裡的人中午上班休息,就通通跑來了。」

 
圖/TVBS

會擔心不是沒原因,因為從9月24日開始,國產醫用口罩全面徵用,大家都怕買不到台製醫療口罩,先趁新制實施前先來補貨,覺得台灣製作的還是比較優的。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黃彥儒:「昨天下午記者會後大家就,打電話來詢問口罩,假設國人愛買特定色彩台製口罩,會更加困難。」

台製口罩國人認為品質較可靠,但卻接連傳出黑心廠商,混用陸製非醫用口罩,經濟部、衛福部管控能力遭到質疑,指揮中心決定將口罩業務收回,從9/24日起買到的,國產雙鋼印醫療口罩,藥局從9月24日起,網路超商通路,則是10月12日起能買到。

圖/TVBS

等口罩市場和藥局通路穩定後,才讓業者有自由販售空間,但也有民眾未雨綢繆,怕徵用後連非台製口罩都買不到,挑口罩只要是醫療的就先買起來。

民眾:「藥局買的話基本上都國家認證過的,沒在擔心,希望不要再排隊,不要造成排隊很浪費時間。」

民眾不願看到搶口罩情況重演,畢竟疫情還沒落幕,防疫基本配備不能少,經濟部表示,實名制價格,和販售不會變動,供應量充足無須緊張,新制上路就在下周,能否經得起考驗還要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藥局#國家#認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757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