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重族看過來 宵夜建議這樣吃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1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14:48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台灣小吃與夜市文化聞名全球,許多人養成吃宵夜的習慣,減肥的民眾想必內心常常天人交戰著,看著櫃子的零食,飢餓感更是嚴重,這樣一來更增加了想吃東西的慾望。而這個想法一直在睡前折騰著,乾脆狠心關掉電燈上床睡覺去,卻隱隱感覺肚子餓睡不著,到底睡前能不能吃宵夜呢?
 
根據《營養師天團》指出,吃宵夜要把握3Hold原則。首先,Hold住血糖。睡前容易感到飢餓是因為晚餐的食物已經消化完,這時因為還未就寢感到血糖下降,身體本能希望攝取食物使血糖上升,所以容易產生飢餓感。這時如果吃下含高纖維的食物(水果、蔬菜、無糖豆漿、燕麥、番薯等),可以使血糖穩定而平緩的上升,但相反的,不含纖維的垃圾食物(洋芋片、蛋糕、含糖飲料等)會使血糖快速上升與下降,造成反覆的飢餓感。

 


 
其次,Hold住熱量。許多人認為吃宵夜會發胖,其實原因並不是在夜晚吃,而是因為攝取了額外的熱量。若是能夠分配好一日的熱量需求,在必須要吃宵夜的條件下,減少其他三餐熱量的攝取並分配到宵夜吃,且最好攝取250kcal左右的食物,才不會變得胖嘟嘟喔。
 
最後,Hold你好眠。色胺酸在體內會生成「血清素」,血清素有使人放鬆、紓解焦慮、減少憂鬱的功能,而血清素又能轉變為「褪黑激素」。高色胺酸食物(香蕉、燕麥、牛奶、芝麻、肉類、蛋、巧克力。)
 
 
另外,也要注意吃宵夜的時間,最晚不超過睡前2小時,因為食物消化時間需要4小時,更重要的是要讓你的腸胃休息,不要增加身體負擔!建議民眾還是不要養成吃宵夜的習慣,因為睡前進食容易造成胃食道逆流,嚴重會造成食道灼燒、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也會影響睡眠品質。

影/煮開水這樣做 三步驟健康又好喝
達成大頭目的生日願望 馬英九現身部落祝壽
新仇舊恨?黃子佼怒拒同台 宥勝出面回應
勞工朋友注意! 勞保基金入不敷出恐提前破產
毒蛋風暴延燒 營養師5建議遠離蛋蛋的哀傷
減重新妙招 快把豆腐加入飲食計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重#宵夜#血糖#熱量#飢餓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22

0.181